2011-10-06

自由光诚

syjustice 孙岩
by wuquan
2011年10月05日,就在探访陈光诚行动组集体失踪后的数小时内,呼吁发起再次探视陈光诚行动的信息就在互联网公布了。联系地址是ichenguangcheng.blogspot.com,我相信,恐怖手段固然能收到一时的作用,但终将被勇气与决心所击退,黑夜不能永远笼罩天空。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ttp://www.chinaworker.info/zh/content/news/1597/

山东陈光诚:十余名探望网友“集体被失踪”,不遗忘不放弃
星期四, 6 十月 2011.
释放所有政治犯与异议人士,捍卫民众基本权利,反对专制当局打压,组织群众团结抗争(最新消息,网友之一妙觉师太已被山东国保警察移交给广东国保警察)

冷路 中国劳工论坛(chinaworker.info)

10月5日,全国各地前往山东省临沂地区沂南县东师古村探访被囚禁家中陈光诚的11名网友均告失踪,迄今已近1天。其中包括已知姓名者,刘沙沙(刘琳娜,原河南南阳油田职工,现北京爱知行义工),妙觉法师(河南艾滋村佛教关注人士)、新华社下属国家财经周刊记者石玉,江苏前退伍军人朱文礼,异议人士刘勇,网友四川“子元”和湖南“残忍”等。

据悉今天上午,9月中北京部分维权人士发起成立的“陈光诚关注团”将前往山东省驻京办抗议,要求解除对陈光诚及家人的监控,尽快释放和交代失踪网友消息。

陈光诚是著名的盲人维权律师,2005因披露山东地方政府以计划生育为名,强制妇女流产,非法拘禁,限制自由,强夺民众财产;而引发地方政府打压。后被临沂政府以“故意破坏财产和聚众扰乱交通罪”监禁四年半。自去年刑满释放后,仍然处在当局的全面监禁中,仍不能自由行动;当地政府耗费数千万资金,长期雇佣数十名看守打手24小时全面监控,并多次对其和其家人施暴。迄今已有数十名国内网友、亲人、国际媒体与国际人权机构前往其居住的东师古村探望,都无法接触到他和他家人(包括妻子、老母和孩子),并遭到看守的毒打与抢劫。

河南维权人士北京爱知行义工刘沙沙(琳娜)在9月初与其他2名网友前往探视并希望帮助安排陈光诚幼女入学,又遭到当地看守毒打、骚扰和驱赶。为此,9月间,网友在网上发起“十一长假探陈光诚”活动。(关于陈光诚案和相关前期探访可点击阅读中国劳工论坛9月4日文章:

10月4日晚,十余名网民齐集江苏徐州,刘沙沙等人在出发探访陈光诚前曾互相签下保证书 :我叫某某公民,我们前往东师古探访陈光诚,我们不会偷不会抢,不会调戏妇女,非暴力不动手,不还手,遵守纪律。

10月5日发起探望行动。上午苏州网友退伍军人朱文礼独自一人先行前往东师古村,偷偷游河进入村内,中午12时前一直与外界网友与媒体保持联系。在到达距陈光诚住所150米多处,被当地巡逻看守发现,其与外界最后的联络口讯是,“(听见看守说)抓住他给五百块,”然后,在他报告“他们有枪,有枪……”的讯息后,即与外界失去联系。此后,无论时候媒体还是网友打电话到山东省公安厅报警台还是临沂公安局,都未得到警方任何回应,而一味推托直至不接听电话。

中午前,刘沙沙等约9名网友分乘两辆出租车从徐州出发前往临沂,原预计在下午三点左右到达。但从下午一点多就与外界失去联系。在徐州看守网友行李的佛教维权人士妙觉法师也在下午四点左右被4男1女国保从所居住的旅店中带走,迄今毫无音讯。原计划在临沂汽车站等候刘沙沙一行的山东德州佛都人士彻心和另外一位网友许先生也失去联系。另经不同的山东网友在网上证实,5日当晚10点左右临沂公路上出现大批特警部队。

迄今众网友与外界失去联系已近1天,但官方仍无任何表态。据最新消息,妙觉师太被山东四名国保警察移交给其户籍地广东国保,即将遣返广东。

中共专制当局泯灭人性,残民以逞;不仅利用国家暴力机器,甚至卑鄙无耻雇佣黑社会分子与地痞流氓打压异议人士与维权人士。山东临沂东师古村已成中国版图上的一个黑洞。

中国劳工论坛(chinaworker.info)呼吁:
国内外网友、维权分子、劳工活动分子与媒体关注陈光诚案和相关失踪网友。
立即释放刘沙沙等所有探访陈光诚被失踪网友
立即解除对陈光诚及家人的监管
立即释放所有被政治犯和维权人士
工人、基层民众团结起来捍卫基本民主权利
组建独立工会和其他民众组织,反对一党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