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

上海作家夏商欲组团赴临沂 遭警方威胁阻挠

上海作家夏商欲组团赴临沂 遭警方威胁阻挠
(维权网信息员赵小明报道)2011年10月16日上海作家夏商在网上发帖,邀请网友组团去临沂看望陈光诚,10月17日,就被警察找上门要求禁止去山东临沂。
10月17日中午,4名警察突然闯入夏商的办公室,直接告诉夏商,不许去临沂,并以夏商公司的经营进行威胁。夏商本来准备去见来上海办事的李承鹏,但是警察临走 时却说:“你和李承鹏的晚饭取消吧。”夏商想到他的电话被监听了。警察走后,夏商向律师朋友咨询得知,如果硬闯,可能会以聚众扰乱治安处理。
随后夏商依然准备去见李承鹏,在约定的地点被4个警察拉扯围阻,坚决不让两人见面,而且没有给出任何理由与法律文书。其中一个警察道:“我们能不让你和李承鹏见 面,也就能让你去不成临沂。”我欲走,另一个警察道:“今天的任务就是不让你们见面。你和老李打个电话,把去不成的责任推给我们,怎么骂都可以,骂我们戆卵也可 以。”夏商无法,只好先回自己办公室。谁知警察竟尾随其后。夏商要求出示证件,警察才退出办公室,堵在门口吸烟。夏商看到自己实际上被软禁起来,便在网上发帖直 播,但不长时间,报道警方上门找他的帖子已被删除。
下午5点多,夏商告诉警察李承鹏已经去了机场离开,意思不可能再和他碰面了,但警察仍在办公室门口不走。这期间,一个陌生姑娘来敲门,原来她是看到夏商前面发的 帖子上留的地址,才知道他们是同一栋楼的邻居。于是下来看个究竟,见门外栏杆处那么多警察,才知道是真的。她本想拍个照片上传,但很容易被发现,风险很大。只好 安慰了两句就走了。
晚上6点钟,夏商感到门外安静下来,开门看到警察已离去。
对于上海警方的对自己威胁,夏商表示:“今天,当警察动手阻止我会友,将我软禁在办公室里时,我平生第一次对这些人暴了粗口。当然,我骂的不是你们个人。但我的 警察兄弟,你们回家脱下警服,也同样为人子人父。虽然要谋生吃饭,也应该知道西方那个枪口抬高一寸的故事,更应该知道中国古代请君入瓮的掌故。别让你的亲友儿女 看不起,三思吧。”
而对于组团声援陈光诚的事情受阻,夏商说:“其实我知道,即便去了临沂,也未必能见到陈。因为我们去100人,他们就会用1000人围堵。但这样的行动所要彰显 的正是象征意义。刚才想换头像,很遗憾,我的头像设置功能已被新浪关闭。恳请大家将头像换成下图,这是墨镜旅行团的[V]。让陈知道,我们虽然不在现场,但和他 同在。”
原文链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