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1

陈光诚有病难医,基本生活用品成奢侈品(图)


(维权网信息员蒋理、文鲁力报道)近日,本网信息员经过多方联系,了解到山东临沂维权人士陈光诚身体有病,一直处于便血状态,但得不到及时有效治疗;由于被严密控制无法外出,陈光诚家中连基本生活用品都成为奢侈品,想吃点水果都很难办到,唯一的补品是袁伟静自己在家养的那些鸡;7月份陈光诚又被看守殴打,详细情况至今不明。经多方打探,只得到一些零星消息,可能伤势严重;连月来,临沂当局动用40-50人到东师古村及周边村民家中,逐家逐户做思想工作,说陈光诚是汉奸、卖国贼,威胁村民不得对外透露任何陈光诚的消息;有同情陈光诚的村民,尤其那些曾经帮助他的很多人被拘留,有的长达半年,外界都不知道。因此当地村民生活在恐惧与被蒙蔽之中。至于陈光诚的孩子上学,据该知情人士了解“前一段时间就解决了,只是由于多种原因没有往外发布。”

由于东师古村及周边村民处于这种要么被蒙蔽,要么遭到威胁而恐惧,曾经敢于同情与站出来支持帮助陈光诚的都被严酷打压,有的被迫外逃躲避等情况,所以陈光诚完全处于与世隔绝状态。知情者深切感到“那里确实危险,象白色恐怖区”。

知情者对于陈光诚目前状况极为焦急,悲愤地陈述:“他的处境太危险了!一直便血,得不到医治,连基本生活用品都成了奢侈品。7月份,又被殴打了,情况至今不明。我多方打探,只得到一些零星消息,可能伤势严重。想吃点水果都很难办到,唯一的补品是袁伟静自己在家养的那些鸡。他的人品很高贵,是一个值得我用生命去保护的人,虽然我能力有限。”

陈光诚自去年9月9日刑满出狱后,一家人都处于被严密监控软禁之中,其女因此不能向正常的孩子一样读书,他一家人的遭遇受到社会各界及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今年以来,持续有维权人士、异议人士、佛教徒、基督徒、复转军人、大学生、媒体记者、作家、学者等各界人士不顾危险前往临南县东师古村,欲探访陈光诚一家,但都遭到阻拦、绑架和不同程度的殴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