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0

@tengbiao 滕彪 部分推文


【陈光诚】出狱前,我和一些朋友曾与袁伟静讨论了出狱后的安排,大家有不同的意见。我虽然倾向于多找人前去监狱迎接、直接带他来北京这个计划,但我强调必须尊重光诚家人的意见。伟静担心这样光诚就又成为关注焦点了,当局会更迫害他;不如低调回家静养身体。1/3 (链接

这是非常说得通的。我们没理由违背光诚妻子的意愿。而且这种事情,谁都不能保证自己的想法正确。能够大致预期自己行为的后果,这是法治社会的特点。后来的事情大家基本上看到了。临沂对这种善良愿望的回答是,迫害升级。2/3 (链接

这是去年十月袁伟静辗转传出来的信:“情况远比几年前更糟,所以我有些着急,也很后悔关于光诚出狱尽量低调的安排。我确实没料到出狱后当局会如此厉害。…希望转告一些国际组织及相关媒体,希望他们尽最大努力,公布真相。”3/3 (链接

(编者注:补充一条)

袁伟静信中还写到,“我想我们的状况从法律的角度上讲和05年还是不一样的,当局现在没有任何理由拘禁我们。我担心这种状况时间长了,(光诚)也可能会变成又一个高律师,因为他们会觉得做任何事情都没有代价。”4/4 (链接

滕彪 @tengbia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