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9

近千人可能最近准备探望陈光诚


近千人可能最近准备探望陈光诚
更新时间 2011年10月18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31
Facebook
Twitter
分享
转寄朋友
打印文稿


盲人维权活动人士陈光诚
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自去年9月出狱后,一直受到山东临沂当局的非法软禁,人们对他的境况越来越关注,据传现在有近千人表示要去探望陈光诚。
对陈光诚的封锁和软禁使网上开始流传对他健康和生存的疑问,就连一直密切关注陈光诚事件的中国维权律师浦志强,也表示不知道陈光诚的近况。
丢尽胡温的脸

相关内容
世界盲人日 陈光诚境遇再受关注
中国官方媒体罕见评论陈光诚案
妙觉法师和网友探望陈光诚受阻
更多相关的故事
但浦志强律师告诉BBC中文网记者说,已经听说最近会有近千人要去陈光诚的家乡山东临沂东古师村探望他。
浦志强律师在接受BBC中文网采访时说,陈光诚事件已经使胡锦涛和温家宝丢尽了脸面,使中国法制社会和所谓的尊重人权的承诺变得非常苍白。
但是为什么一个市级、县级的地方当局能够动员如此强大的社会资源和恶势力,来实现对东古师村如此严厉的控制,而没有任何高级别的官员出面干预呢?
浦志强律师认为,现在的中国处在一种没有人负责的状况。陈光诚事件已经闹得这么大,相信中国最高领导层也一定知道陈光诚是谁,但就像法轮功事件和六四事件等中国历史上的许许多多公案一样,没有人愿意出面负责解决。
受埋伏和被消失

近日,包括章诒和、宋祖德、毕飞宇等在内的许多中国著名人士在微博上为陈光诚呼吁,著名网络作家慕容雪村、王小山还前往临沂,但在东古师村村口被埋伏人员拦截。
陕西省网络管理办公室的一名官员也在微博上喊话,要求临沂当局说明真相。但是这些被网友大量转载的呼吁、喊话和建言,很快都“被消失”。
甚至《人民日报》属下的《环球时报》上周也罕见地刊登署名评论文章,呼吁山东临沂地方当局就陈光诚的状况“向外界提供足够的信息”。
不仅国内,海外华人对陈光诚的近况也非常关注,哈佛大学法学院客座研究员、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10月17日向美国国务院递交材料,要求美国政府关注陈光诚遭遇。
继续不闻不问

但是到现在为止,陈光诚和妻子以及5岁的女儿仍然被限制在东古师村的家中,不能与外界有任何形式的接触。
浦志强律师把陈光诚目前的处境与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获释后的境遇作比较,他说,虽然两人出狱后都被当局三班倒的软禁 ,但现在对陈光诚的监控更严厉。
“鲍彤在软禁期间可以和我们一起吃饭,我现在想和陈光诚吃一顿饭行吗?有这个机会吗?”浦志强质问。
陈光诚事件在不断扩大,前几天已有一批批的人冒险前往东师古村,如果到时真有上千人前往看望陈光诚。不知中国当局届时会如何处理,还能继续不闻不问吗?
原文链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