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探望陳光誠30網友遭圍毆

转载新闻 自由亚洲电台粤语 2011-10-24 探望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的人前仆後繼,週日,一個約30人的探訪團抵達山東省臨沂東師古村時,遭數十人包圍毆打及搶掠,有數人受傷。(姬勵思報道)

來自全國各地近30名網友,周日自發結隊前往東師古村,試圖探望陳光誠。他們到達村口時,隨即遭駐守的監控人員暴力驅趕及毆打,並搶走他們的財物。 其中之一江西省地區人大獨立參選人士劉萍周一對本台粵語組表示,他們在村口向前邁進約三十米時,幾十名一直在村口駐守的人員隨即採取圍攻行動,對他們拳打腳踢,又搶掠他們的財物。

她說:“我們29人,一直往前走,馬路兩側都是當局的人,施暴的有二、三十人,非常暴力,把我們打倒在地,拳打腳踢,東西全部搶光。我的充電器、金筆、1500元,全搶光。” 劉萍表示,由於他們堅持用和平手法,並無對施暴人員還手,只是想辦法脫身,退到安全的地方。劉萍說,她現時與另外3名來自江西的網友,啟程回原地。據她了解,30人都已安全離開,但都多少帶傷,其中有人傷勢較嚴重。

她說:“其中一個右側肋骨肯定有內傷,因為他不能直腰,還有一個腳拐了,有人臉擦破,手爛了,都是血。”該批網友在上周六晚陸續抵達臨沂,並在當晚為陳光誠燃放80盞孔明燈,象徵照亮黑夜,令臨沂的夜空升起了點點紅光。 過去幾個月,接連有網友試圖探望陳光誠都被暴力驅趕,這次是至今人數最多的一批網友相約前往,但依然無法成功進村。

不過,這樣並沒有令探望行動停止。原成都商報記者李建軍及四川維權人士李宇正分別在前往東師古的路上。 李建軍表示,他已抵達沂南縣,計劃周二進村前,先行到縣政府及縣公安局,要求他們保證其人身安全。他說:“我就問他們我能不能去,如果不能去,為何不能,如果能去,要他們保證我的安全,因為已經發生這麼多挨打的事。” 李宇就表示,他已到達山東省周邊,但不便透露何時進村,以免行蹤被當局掌握,部署圍攻他。他說,從出發當日起,每天都遭到他所屬地方當局的電話恐嚇及警告。他說:“現在離東師古很近,我不能定時間,怕他們在那邊守株待兔。國保每天給我打電話,威脅我不要做甚麼事,起初還威脅我不能進山東境內。” 他表示並不認識陳光誠,但所有有良知的人,都會不恥當局對陳光誠所為。
下月12日是陳光誠40歲生日,網上有人呼籲前往東師古的網友,帶備賀卡、鮮花及水果。而不能親身前往的網友,可以向陳光誠郵寄生日賀卡。 此外,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因聯署聲援陳光誠,上周六遭公安以 “故意擾亂公共秩序”傳喚,查問兩小時後才獲釋。 陳光誠因揭露臨沂當局粗暴推行計劃生育而受到打壓,其後被判刑。他於去年9月初刑滿獲釋後,隨即被 軟禁。

美對華援助協會今年2月發表五段有關陳光誠的視頻,詳細披露他及家人被軟禁期間所受到的不人道對待。夫婦二人被禁止出門,通訊被攔截,與外界隔絕。日常生活只靠陳光誠76歲的母親張羅照顧,下田耕種供應家人的飲食。6月份時,其妻袁偉靜又輾轉傳出求救字條,指夫婦二人曾遭暴力毆打。陳光誠的境況持續受到海內外廣泛的關注。
原文链接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战东尸骨
兲朝末年,奸邪当道,公然废法,趾高气昂,闹市杀人。良民被欺,叫天不应,叫地不灵,试图找地方说理,不是被关黑牢,就是被关精神病。尚未蒙冤之人,大多噤若寒蝉,不闻不问,唯恐惹祸上身。大智大勇大善,敢于挺身而出,捍卫法律,救助冤民者,寥如晨星。他们不惧打击,迎难而上,坚定不屈,像灯塔一样,照亮了暗夜,并激励了不少向善之人,成为后者的敬仰和效法对象。
为了展示自己的邪恶决心,杀鸡骇猴,威慑国民,把不肯屈膝、敢于问责的现代公民扼杀在萌芽状态,奸邪冒天下之大不韪,指鹿为马,构陷目盲人义士陈光诚。在四年半的刑期过后,又非法监禁他、暴打他,意图使他无声无息地死去。这正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枪在我手,岂容汝置喙?
可天下之大,轻生死、重正义,为公道而奔走的豪杰壮士总是不绝如缕。他们身体力行,多次闯关,试图救济因助人而受困的光诚。为剿灭正义,奸邪又定下“围点打援”之计:继续高调围困陈光诚,将天下的义勇之士一批一批吸引过去,然后将这些有英雄气质,试图探望、解救光诚的现代公民控制起来、一网打尽。而一些勇士不信天下人的善心皆已死亡,也有“中心开花”,给邪恶以重大打击的想法:以自身被殴打、被猥亵、被抢劫、被绑架之惨烈,激励全国的良善之士一同前往东尸骨,对匪徒实施反包围。只有顽强不屈地把民间之怒展示出来,才能令奸邪惧,拯救公民光诚,给我们自身赢得自由。于是,一场气壮山河的恶与善、官与民大战,于2011年10月,在东尸骨这个位于山东临沂的偏僻小山村拉开了帷幕。
斗争双方的力量是极不对称的。草民手无寸铁,奸邪武器精良;草民自由散漫,奸邪组织严密;草民缺钱少粮,奸邪经费充足;草民不谙地形,奸邪守株待兔;草民要遵守法律,尽管法律当不了自己的挡箭牌,奸邪无视法律束缚,只将其作为打击草民的狼牙棒;草民还要遵守其他的文明世界的规则,而奸邪则为所欲为,肆无忌惮地实施超限战;迄今为止,每个探望批次的草民人数皆少,而奸邪人数众多……一时之胜负,可想而知。
东尸骨村附近有一个地方叫孟良崮。64年前,抗日英雄张灵甫率74师与内战好手粟裕所部华东野战军曾在此激战。张灵甫采纳的是“中心开花”战略:让自己被共军主力包围,吸引住他们,要求其他国军赶紧过来支援,也将共军主力围成一圈,然后内外夹攻,击溃共军。粟裕采取的是“围点打援”战略:狙击救援部队,猛攻所围部队,迅速虎口拔牙,硬吃掉整编74师。由于国军内部勾心斗角,救援部队对“中心开花”战略执行不力,张灵甫将军没有得到及时救援,最终血溅孟良崮。
尽管历史上的“中心开花”战略和最近20天的斗争现实皆不乐观,但草民也有自己的法宝:探望一个生命垂危、在法律上自由的盲人,合情、合理、合法。而奸邪在全世界的镁光灯下,阻挠、殴打、绑架游人、律师、记者等,可谓明目张胆地罔顾公义、泯灭人性、践踏法律,其性质之恶劣,非纳粹所能比拟。草民可以输一百次、一千次,而奸邪连一次都难以输起。实际上,牠们的每一次“胜利”,都会引发更大的愤怒,都会导致更多的草民站出来奋起抗争。
是的,我们很脆弱,很轻巧,都只是一根稻草。但每根稻草都有自己的用处,有的可以搓绳索,有的可以织围脖,有的可以编草鞋,且谁都有一定的重量。邪恶看似强大,其实腐败不堪。在歇斯底里的疯狂背后,牠们其实极度恐慌。我们为数众多,只要大家都参与进来,就可能将邪恶的骆驼捆住、压倒!
邪恶垮台的日子快来了。正如马丁•路德•金所言,“还要等多久?快了,因为被践踏的真理必将重见天日。还要等多久?快了,因为没有什么谎言能够长盛不衰。还要等多久?快了,因为劳作就有收获。还要等多久?快了,因为公正总会得到彰显。”
现在是行动的时代。公民们,请赶快参与进来,拯救公民光诚,赢取我们自己的自由!
(2011-10-25)

Anonymous said...

如果博主觉得上述评论的内容可取,请将其作为博文贴到这个网站上,其他人也可自由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