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

中国妇权残疾人义工看望陈光诚被追逼百里之外

10月14日,一个由五名合肥残疾人组成的探访团赶到山东沂南县双堠镇东师古村,希望在国际盲人节前夕探望到盲人朋友陈光诚。
当车子开到双堠镇境内问及东师古村的方位时,沿途所有人都避而远之,最后问到一位正准备下地干活的老人,他问我们是不是去看着一名瞎子的那个村子,我们说是的,他便告诉我们在一个空中水渠下面,车子开过去后,果然有条路,路边有座新盖的房子,路口站了几个大汉。
我们到附近马路对面的一个商店买了一些饮料和食品,然后五名残疾人坐着轮椅、柱着拐杖向村口走去,村口有七、八个人站着,见一群残疾人向他们走了过来,便大声的喊叫起来,立该从四面八方冲出来很多人,他们首先抢夺我们手中的礼物,为首的一个男人问我们是干什么的?我们说明天是世界盲人节,来看一位盲人朋友;对方说不许看,并问我们是哪里来的,我们告诉他,是从外地来的,很远的地方,并问为什么不能看?对方说:不许看就是不许看;我们问:你们是警察吗?他们回答是村民;我们严正地告诉他:村民没权力阻止我们探亲访友。
此时旁边的那些人忍耐不住了,动手向外推我们,柱着双拐的残疾人陈大姐大声戒告说:我连站都站不住,把我推倒了跟你们没完。那些人看看都是一些歪歪倒倒的残疾人,这才止住了。
我们和他们理论:陈光诚现在不是罪犯,你们把一个国家的公民、而且是个残疾人常年的关在家中,属于非法拘禁,还限制他全家的自由,孩子还不让上学,你们这么多健全人对付一个残疾人,还有良心吗?有意思吗?如果不让我们看他,我们要向全国残疾主席张海迪反映。
对方其中一个人笑答:张海迪是谁呀?她算个屁。坐在轮椅上的胖妹回他:哟。你比胡锦涛还牛呀。对方此时也不答话,一边往外推挤残疾人,一边打电话,此时来了很多汽车和摩托车,其中一辆110警车也进了村子。
看情况进村是不可能的了,我们又都是一些残疾人,天色已渐黑,怕吃亏,我们便决定先撤退,由于我们行动不便,租来的面包车只能到村口来接,此时对方上来了两辆轿车和一辆面包车,分前、后和左边将我们的车夹住,前面的车象是在引路,左边和后边的车紧跟着,我们停他们也停,连到加油站加油他们的车都紧贴着,迫使我们只能向前开,从傍晚六点一直跟到九点半,从东师古村一直将我们逼到了临沂市的高速公路入口。
当我们进到高速公路入口时,大约十点左右,入口突然关闭,问管理人员从哪可以入口?回答是临沂的高速路出入口全都关了,什么原因不知道。当时又没下雾,我们只能猜测第二天是世界盲人节,为阻止更多的人来探望陈光诚,所以把高速路口都给关了。临沂我们又不敢住,只能沿小路去找旅馆,稀里糊涂的开到了日照附近才得以休息。
从此次探访陈光诚过程中我们认为:这决不是村民的自发行为,而是受到公安部门支持的。
理由之一:在我们和当地村民僵持的过程中,有一部110警车就从我们身边进了村;
理由之二:紧贴着我们车的一部黑色马自达轿车(车牌号为:鲁Q-XL866)里面坐着的人就是便衣警察,他们不时的用摄像机和数码像机对我们进行拍照,在加油站时,一个便衣还走出车对我们拍照。而其它两部车都将车牌挡住了。
理由之三:我们回合肥后,国保就得到了我们去探望陈光诚的消息,如果只是村民的自发行为,合肥的国保不可能知道的这么快,村民决不可能与安徽的公安能这么快的取得联系。
在一个法制社会,将一个残疾人公民剥夺了出入、探访亲友的自由,作为残疾人的我们,对此表示极大的愤慨,我们本身就是弱势群体,希望得到政府和全社会的关爱,但恰恰相反,临沂地方某些政府部门置国家的法律于不顾,暗中支持这种不合法、更是不合情的行为,做的也是太过份了。介于我们的残疾人朋友陈光诚一家处于这种严酷的状况,我们合肥残疾人决定发起全国的残疾人签名活动,呼吁全国的残疾人立即行动起来,为陈光诚一家能早日过上正常的生活、让孩子及时的到学校读书做出不懈努力。同时,我们将给全国残疾主席张海迪写信,希望引起她的高度关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