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

到尸骨村去!——中国官民较量的新节点

到尸骨村去!——中国官民较量的新节点

来源:参与 作者:大风

(参与2011年10月16日讯)中国网名前赴后继的前往临沂东师古村探望陈光诚,有网友画了一幅《走!到尸骨村去!》的漫画,并称:“此画献给所有冒险赶往临沂探望陈光诚的各路英雄们。因为,你们是一群正在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国民主、法治和人权建设的真勇士们!”

中国民众已经将临沂作为官民较量的新节点。学者苏振华总结说:“互联网兴起以来公民行动的几个节点。1、孙志刚事件,萌芽、开创网络围观模式;2、闲章事件;3、邓玉娇事件,第一次大规模的现场围观,屠夫横空出世;4、416三网友围观事件;5、钱云会事件和723事件的意义现在还看不清楚,临沂会成为第5个节点么?”
网名叫“老贫头陈绍华”说:“光诚事件不是个案,是中国政治现状的浓缩,是一场极具象征意义的较量与对峙——这是官与民的较量,是独裁与民主的较量,是禁锢与自由的较量,是强权与维权的较量,是野蛮和理性的较量,是暴力与和平的较量.....,归根到底,这是一场善与恶的较量与对峙。”
著名学者夏业良说:“陈光诚所在村庄是当代中国的一个典型缩影,只要那里还存在着政府支持的流氓暴力行为,中国就没有什么稳定与和谐可言。无论胡温还是习储君,没有能力处置好这一事件,根本谈不上什么政治家,连政客都不够格。”
著名音乐人周云蓬表示:“临沂这件事是活着的中国人的耻辱,监狱也不会打探监的人哪。一个小村庄,进去就要挨打,这本身就是文明国家不能容忍的事情。如果这就是环球时报所说的中国乡村的正常,那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那没有纳税人供养的公安局吗?”
专栏作家十年砍柴认为:“临沂政府的领导人已经触犯刑法第一百零三条:组织、策划、实施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的,对首要分子或者罪行重大的,处无期徒刑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国家宪法和法律在此失效,中国公民无法进入,难道还不是分裂国家?”
网友“洛兵”表示:“壮丽的临沂,英勇的东尸骨,沐浴在千年文化传承中,上下一心,忍辱负重,运起独门秘技,水泼不进针扎不入,立志打造出下一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这是何等高贵的品德,这是何等爬梯的情怀。齐鲁大地,星汉逶迤。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今年5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11年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显示,通过对全国294个城市进行幸福感调查,得出此结论,山东临沂市民幸福感全国排名第二。对此,网友“历史袁老师归来”表示:“如果没有光诚,临沂幸福感全国可以排第一吧?”
对此,有网友作了天朝“人间地狱”排名网络调查:第一名,山东临沂(3,491票);第二名,浙江乐清(188票);第三名,广西北海(161票);第四名,河南南阳(118票);第五名,江西新余(66票)。
因此,有网友这么调侃:“山东临沂简直太给河蟹盛世长脸了,地痞们几乎每天都能给全国人民传来“捷报”——今天又成功暴打公民N人!强烈要求授予临沂的地痞流氓“共和国卫士”称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