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9




法裔人士在美声援陈光诚(多图)
[日期:2011-10-19] 来源:参与 作者:陈辽 [字体:大 中 小]




(参与2011年10月19日讯)10月18日,由法美基金会召开的一次关于中国的情况介绍和研讨会上,中法人士表达了对中国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关注,并承诺致力于促使陈光诚获释。

法美基金会由在美法裔人士创办和组织,参加今天会议的四十名成员大都是各界精英,其中多数是在中国有投资的企业家。

会议由法国著名作家、总统萨科齐的好友Guy Sorman先生和中国人权活动者杨建利进行演讲。在演讲过程中,Guy Sorman和杨建利用大约一半的时间讲述了陈光诚的故事,并戴上墨镜表达对陈光诚的支持。二人讲述的陈光诚的故事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此前对于陈光诚的遭遇毫无了解。在听完他们的演讲后,有与会者向杨建利提问:作为商人,面对中国的这种状况,应该如何对待?杨建利回答说:在座各位大都在中国有投资,我希望你们的投资能得到很好的回报,但请你们至少做到两点,一,不要在中国侵犯人权,不要帮助中国政府侵犯人权,并尽可能为中国人权状况的改善做一点事,二,关注中国社会的各个不同层面,回到西方社会后不要成为中共政府的义务吹鼓手,而应该全面向外界介绍中国的情况。

对Guy Sorman和杨建利的演讲及答问,与会者热烈鼓掌,并邀请杨建利先生到南美、欧洲等国演讲,向更多的人介绍中国的情况。

会议结束后,Guy Sorman先生乘机赶回巴黎,主持将于次日举办的《刘霞摄影作品展》,这一展览是由杨建利提议,由Guy Sorman具体筹备的,展出时间是六个星期。在巴黎的展出结束后,将会转移到美国纽约进行。展览所用的照片由法国驻中国大使馆等机构提供。(陈辽)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