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6

刘晓原律师:致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的一封信

刘晓原的新浪、搜狐、凤凰、法律、博联社等博客发出后,除发在博联社的被推荐上了头条外,其他四个博客网迅速删除或隐藏了这封信

刘晓原律师就陈光诚事件致残联主席张海迪的一封信

尊敬的张海迪主席:

我是北京市旗鉴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

最近,我从网上获知,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盲人陈光诚出狱后一直被当地雇用的人员监控在家,由于他及家人没有出村的自由,连孩子就学都十分地困难。全国有关心他的网民到沂南县东师古村去探访,竟然遭到当地雇用人员的绑架、殴打、驱逐。网上甚至还有传言说,陈光诚健康状况严重恶化危及到生命安全.

陈光诚事件真相到底如何?他的合法权益是否受到严重侵害?此事在互联网上传得沸沸扬扬。也有很多人在网上质问您这位主席,为何不关注这起与残疾人权益有关的事件。

中国残联是残疾人的社团组织,您作为残联的最高领导人,是有责任和义务去关心、帮助、维护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陈光诚及其家人,这也是中国残联的章程及《残疾人保护法》赋予你们的职责.

据我所知,中国残联设有维权部,有自己的维权律师。因此,请您派出残联的维权律师去作个调查,然后公开你们的调查结果,把事情的真相告诉广大网民。如果你们的律师太忙,没有时间去调查,只要您说一句话,我可以联系律师提供法律援助.

恳请您看到我的信后,就我信中提的建议给一个回复,谢谢!

致礼!



北京市旗鉴律师事务所 刘晓原律师

2011年10月15日 国际盲人节

联系邮箱:liu6465@gmail.com
来源:新浪微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