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

vivo @mahavivo:不能照亮、点燃东师古,全国就都是一片黑暗


文/vivo

新浪微博积极炒作“路人漠视被撞女童”,且倡言“请停止冷漠”,不是他们良心发现,而是故意要把话题岔开,转移视线,让这几天闹得沸沸扬扬的冻尸骨探险被覆盖淹没,如果他们有良知,光诚岂不值得同情,数十义士被暴徒殴打驱逐岂不令人愤怒,可他们删帖无数,无耻之尤、冷血至极。

陈光诚案和佛山女童案的重要不同在于,陈案的罪责方在蚣党,是官民之战,而女童案,道德义愤的指责对象往往归结到了普通百姓,是屁民在互相撕咬,窝里斗,绝对要认清,全国人民当前最大最危险的敌人是独豺政权,而不是自己的左邻右舍。

因此建议转世党不要凑18路人道德冷漠这种热闹,只是个案,不能说明更不能解决什么问题,陈光诚案却很大程度关乎未来5-10年中国14亿人到底会生活在怎样的政治氛围/生态里,应该集中力量传播和造势,不能让它冷场,慢慢淡出视野被遗忘。

陈光诚案,从舆论上说,议题设置完全由草根转世党主导,是他们的长期关注和传播逐步卷入了很多微博名流、大节点,最后迫使《环球时报》跳出表态,《东方早报》弱弱跟随,虽然此后媒体没了响动,但显然“帅”得惊动了党中央,因此才会有国宝给高校老师打招呼,黑头套绑架萧瀚,上海警察阻拦夏商这些后续动作。

其次,从行动上讲,陈光诚案的显著不同在于蚣党和平民的对抗/战争中(2-20开始或者更靠前),民间首度采取了攻势,以往是官方非法抓人,民众马上声援,展开救助,具有被动应激性质,而陈光诚案,本来已淡漠沉寂,可由于珍珠、刘沙沙、妙觉等的不懈努力及网友的呼吁呐喊,演变成了现在网友纷纷主动请缨找打,不畏抢劫、围殴、囚禁等暴力淫威,且有愈演愈烈之势,显示了窑洞党2月20日以来实行的白色恐怖策略很大程度已经失效,不但没捂紧盖子假装成解决了问题,反而激起更猛烈的反扑和围攻,令匪帮大伤脑筋,现在是进还是退正犹豫不决,一筹莫展。

全民拯救盲人公民陈光诚一役,在横肉替换僵尸之前有特别的意义。

一,它标志着联网打怪的反专制反暴政模式的成熟,二,此一官民对决(社会运动),民间已经由以往被动应激的防守转变成积极主动的进攻,三,面对强大压力,窑洞党有让步退避的迹象(比如不再抢劫殴打,同意克斯上学),必须乘胜追击,扩大战果,它的成败、最终结局将为明年(换届年)的政治气氛/生态定下基调,甚至会影响政法、宣传高层的人事安排,从而决定了未来5-10年14亿国人会生活在怎样的政治环境里,是尊重基本的自由、公正、人权和法治,还是实行国家恐怖主义,成为警察国家,特务政治,流氓政治。

陈光诚案目前的情形还是胶着状态,窑洞党不肯完全退让,初步妥协,不是有了天良,而是因为网友接连不断的飞蛾投火、自杀式冲锋令他们感到害怕,群众没了恐惧,那就该轮到他们恐惧。再加上网络声势浩大的传播和支援,令他们深感不安。

既然窑洞党开始感到恐惧——突然自己肆无忌惮的镇压变成了被天下围攻,而且这种围攻付诸具体行动,主动找打,不畏暴力淫威,那么就要进一步造势紧逼,而不能半途而废,松懈撤退,要更多的人去围观,更多批次去围观,不靠近冻尸骨村也行,去临沂、去孟良崮拍些照片即可。

全民联网打怪,其主要价值还不在取得的可见成绩上,而是普遍参与带来的启蒙、教育效果,1%的人做事,99%的人围观和传播,以一带十,以十带百,对蚣党的意识形态控制造成极大的腐蚀破坏。

陈光诚案、围观冻尸骨行动声势浩大,却几乎从头到尾踢开了国内纸媒与电视,没它们P事,完全由草民通过网络造势,设置议题,主导进程,这一特点也值得特别注意。

×陈光诚案× 节骨眼上,生死存亡之际,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是艰难而微小的胜利就是彻底的溃败,万劫不复,永堕沉沦。

土鳖一个,这是诸网友付出极大努力抗争来的一点小成果,而不是任何理解、谅解与和解,有期待幻觉的都是sb,要硬桥硬马攻城拔寨步步紧逼。正是,这些公公sb没救,即使救,也是要转世党来启蒙和拯救他们,陈光诚案就是这种情形。

你这种观察不对,陈案完全由中央掌控,他们这些地方小吏不过是执行命令,没什么用处。

陈光诚个人他们自然不怕,即使国际社会的声援呼吁他们也不怕,怕的是陈光诚演变成了中国版的突尼斯小贩。

以国人普遍的愚昧、麻木和自私,陈实际上不大可能成为国内的突尼斯小贩,可北非中东的干材烈火,惊人的崩溃速度令窑洞党深感恐惧,必须严防死守,绝对要把一切危险的状况消灭在萌芽期。

对,所以各地国宝联动很及时,无论是早期处理遣返珍珠、妙觉她们,还是现在给高校老师打招呼,给萧瀚蒙黑头套,阻拦威胁夏商和我,等等。再说,英国外相、希拉里、美国国会早就弄出了很大动静。

要想走到逼迫中央切割临沂地方政府,丢卒保车这一步也不容易,他们还可以有别的处理方式,比如像高智晟那样彻底被失踪,屁股根本就不挪,你却拿他没办法。网友总不能天天去围攻/围观临沂或者沂南市政府、公安局吧。

在中国这种情境里去政治化看待陈案是自欺欺人,你不想政治化,人家早就当作反党“反革命”动向来处理了,不然会叫嚣什么反华势力,且国宝深度介入?所以不妨坦承此事不但关乎基本人道人权,也是公民运动社会运动的重大事件/案例,普通民众强烈要求当局放弃警察国家特务政治这种白色恐怖。

你这种担心是错误的,现在是14亿平民在通过陈案给政府施压,由2月份以来的守势变成攻势,挨打呀囚禁啊什么都不怕,还要自找,窑洞党要是再残酷镇压,只会激起更猛烈的反扑,所以现在是他们退步,而不是网友屈服。按照过激的思路,就怕你不向临沂开坦克呢。

别瞎担心了,群体性事件N年窑洞党枪都不敢开,更不用说坦克。14亿平民自然是文学讲法,只要有站出来表态说话的这帮人就行了,其他的都是墙头草,要被主导话语收割和支配。

没什么,民众可以失败一万次,但窑洞党只要失败一次就再也没有机会,因此在对抗中他们恐惧的是平民,而不是平民恐惧他们。

临沂冻尸骨案,目前处于官民双方僵持阶段,窑洞党前几天让步放松(比如不殴打探望网民而驱赶,让克斯入学),昨天又进一步收紧罗网(又开始殴打抢劫),是其策略摇摆不定、进退失据的表现,可只要拖着不解决,就对进攻一方的平民有利,因为它进入债务积累、利息不断滚动加大的模态,一根根往骆驼身上加稻草,生产越来越多的敌人与义愤情绪,但悲哀的是,我们不知道光诚的身体能支撑多久,还能不能得到未来也许的有限的人身自由。

刘结巴被关,长期毫无声息动静,那么记忆就不如遗忘来得快,会日趋淡漠,可陈光诚案(冻尸骨匪窝案)不同,每一个/每一批有名无名打怪者临危赴难,都会引起关注和骚动,就像一个不断被刺激撕裂的伤口,无法结疤愈合,而相关的信息传播(也是启蒙)也在持续涟漪般层层扩散、扩大。

我个人不认为有任何网民把陈光诚从家里抢出来的可能,因为临沂乃至全国国宝都在全神戒备,在蚣党严密成熟的组织系统和如今先进的技术监控条件下,冻尸骨附近稍微有点规模的集结(比如50、100人)在他们眼里都是透明,正规杂牌匪帮马上会调动十倍的力量来围剿阻拦,现在已经不是跟围困光诚的地痞流氓在斗,而是在跟蚣匪整个维稳体制在作战,临沂一地,赴难平民绝无击溃他们防守体系的可能。

网民或许能胜的只是道义和舆论上的广泛支持,通过展览政治/司法黑暗、人性/道德肮脏、残暴的肉体伤害、赤裸裸的财产劫夺来不断控诉否定蚣党政府的合法性,声势越来越大,使其感到民意尽失、公信力创下新低、越来越多的人在反对自己的危险,被迫做出回应改善。

当然,以窑洞党素来的脏恶无耻、暴力依赖,他们很可能根本就不在乎一浪接一浪的舆论声讨,那也暂时没办法,可失望/绝望、怨恨、仇视的情绪已经埋藏在了民间,它们总会以这样那样的方式不断爆发,加大整个社会的分裂与对抗,越来越不稳定、危险。

平民一次次在冻尸骨被殴打抢劫驱赶,就是在陈光诚案上压稻草,而大火、钱云会、动车、各种子焚、大连PX则是其他更高量级的稻草;不断加大的维稳经费,持续不断的新闻联播式幸福等是他们的春药和强心针。二者在竞赛,以目前的情形看,溃烂的速度大于愈合的速度。自然,还有更基本的对决,财富的抢占。

vivo 在推特

原文链接(还有许多其他评论--发表日期不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