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

路透社:在美国学习过的中共官员是陈光诚的主要迫害者


路透社12月30日报道说,现任青岛市委书记、山东省常委的李群是对迫害陈光诚负主要责任的中共官员。他2000年与一组山东干部在美国康乃狄格州纽黑文大学学习公共管理,之后在纽黑文市府实习数月。

报道说,李群从在美国的培训中获得了资本,回国后很快升任山东临沂市委书记。他在任内施行的非人性的强制堕胎和节育影响了人数众多的临沂人。陈光诚因为帮助受害者维权而影响李群的政绩,李群因而对陈光诚进行迫害和报复。陈光诚被判刑四年零三个月,2010年9月出狱后被非法软禁至今。前往看望他的公民遭到殴打和抢劫,外国媒体遭到野蛮驱逐。

路透社希望采访李群,但没有得到回应。


李群曾著书描述自己担任纽黑文市长助理的经历,但现在看来,他很可能编造了许多细节。首先,纽黑文市新闻主任说,市长对李群“毫无印象”。其次,李群在书中写道,市长曾指派他调查两名警员违规使用假期的事情。对此,纽黑文市府新闻主回应说,"市长绝无可能让一名无薪实习生去调查一件属于警署职责范围内的事情。"

原文链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