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5

沃尔夫议员和史密斯议员就支持中国人权致函奥巴马总统

[美国国会信笺]

2011128
巴拉克  H. Obama阁下
总统
白宫
华盛顿特区 20500

尊敬的总统先生,

星期二美国国会中国委员会举行了题为“刘晓波获诺贝尔和平奖一年后:中国政治犯现状及政治改革前瞻”的听证会。国会成员听取了有关中国人权现状的生动有力的证词。就在中国政府逮捕和监禁诸如刘晓波这样的无辜者的同时,中国民主运动正在蓬勃展开,在对基本人权的追求上表现得甚至更加勇敢。
听证会期间出现的一个响亮而清晰的声音是,美国应该与中国这些持不同立场的人站在一起,在任何与中国政府的双边讨论中提出他们的案例,公开声明支持他们,坚持要求[中国政府允许]美国高层官员对他们及其家人进行探访。这样做十分重要。在里根担任总统期间,我们与苏联之间就是这样做的。一位当年的亲历者说,里根总统对苏联持不同政见者的大力支持在劳改营中 引起了极大反响,在那个“邪恶帝国”最黑暗的时候给予了他们希望。昨天听证会上杰出的证人们认为,尽管刘晓波仍然处于不公正的囚禁中,但是他一定有办法耳闻对他做出的大胆而公开的支持,尤其是在这个互联网时代。
鉴此, 我们敦促您在国际人权日前夜,作为另一位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做出公开声明,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刘晓波,停止对他妻子的骚扰以及软禁。
我们相信,已经失去所有道德合法性的中国共产党有一天将发现自己成为“历史的灰烬”。现在唯一的问题是,美国是否将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我们将与中国人民还是与中国人民的压迫者找到共同的事业?对刘晓波表示公开支持将会在中国产生连锁效应,送去一个清晰的讯息,那就是:美国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最良好的祝愿,

诚挚的,
国会议员 Frank R. Wolf                                                              国会议员 Christopher H. Smith

(自由光诚网站翻译)
                                                        

查看原文影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