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刁民难当(尚雪山):第六次赴临沂的经历 (转自维权网)


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刘萍题记:这是根据尚雪山(网名“刁民难当”聊天记录整理的),我不想用任何的文学修饰,直接记录他原话,仅仅加了标题,内容完全出自这个文化不高,质朴的底层小人物之口,我相信最质朴的才会是最生动的,也是最真实的。尚雪山,一个中国社会底层小人物,一个中国公民,为了光诚,他六赴临沂,戴黑头套,坐铁笼子、拳脚伺候,被拘留都通通经历。他说:如果有一天,我们要死了也可以对后辈说在我们年轻的时候,在2011年,我们曾为一个盲人一个胖子,做过一点事,我们无意于能改变多少,只想无愧于心,我们只想证明:在这个充满不义的土地上,道义之花一直开放在我们心中。是的,不管天多么黑,道义之花在我们心中,对他,我个人表示深深的敬意! 下面是尚雪山的记述:)

在路上

12月2日,晚10点,我和@海涛1975 @13亿公民十八世 @赵未1969(原网名赵未ABC)在济南汇合。住下后,和王雪臻失去联系,我们四个商量,自己行动。之前为了保密行踪,没和其它网友透漏消息!

12月3号,一早,海涛就出去了,过会买回早餐,(十三亿起得晚点,赵大哥把他那份给干掉了)。我和海涛去制作条幅、传单(仅仅是客观介绍盲人光诚事迹,无任何违反国家法律内容的传单)。在12点多做好了,来不及吃午饭,我们就退房出发了。先到济南泉城广场、趵突泉。在打条幅的时候,有许多人在议论,哦,原来是CGC的事啊,看来,还是有不少人知道的!

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贴光诚事迹的传单。也许几个小时后或者第二天,关于光诚的传单会被当做垃圾一样扫掉,但总比没做好。路上买了几个包子,一路杀奔临沂,在高速路上,赵大哥开车,速度60公里,我们就不断的提醒赵哥,终于速度提到了80.不要误会啊,只是老赵大哥开车比较稳健而已!

一路上大家把行程计划不断的修正,赵大哥提议山东行(全境)大家一致同意,后来海涛又修正“神州行、我看行”大家随即笑翻!路上是欢歌笑语,心情绝好!来到莱芜路口,算算时间已是不够,索性去莱芜,我们在莱芜短暂停留,在三个地方拍照,包括莱芜市政广场!

傍晚,来到泰安,赵大哥提议去爬泰山,大家都同意,到红门已是快5点了,我说:我们连夜爬,把条幅带到“玉皇顶”替光诚迎日出,让日月山河见证我们生活的土地上正在发生的罪恶,让五岳独尊的东岳大帝悲悯苍生的不幸!(估算需要爬5个小时)十三亿苦逼,坚决不同意。说我真爬不动,我们还是坐缆车吧,结果一问,缆车检修,不开放!大家一起苦逼了!想想,四个人不能丢下一个啊,没办法,先去吃饭,晚饭火锅,吃得这个热火朝天啊!(我不喜欢火锅,可我不能影响他们三个的心情,现在哥三还不知道呢)吃完饭,旁边就是宾馆。住下,我和十三亿一个房间,结果,这老弟是键盘飞响,躺下,呼噜震天响啊!苦逼的我啊

12月4日,一早赵大哥就把大家给叫起来了。直奔泰安市政广场,随后前往曲阜,到达后,我们在孔林、孔庙开始行为艺术,盲人的光辉事迹有必要让我们的祖先先贤看到,仁者爱人,仁者无敌,我们相信伟大的祖先若有灵一定能看见他生活的后世子孙多么不肖,多么丧尽天良!期间有不少游客也给拍照、录像,许多人都知道CGC。

广场遇险

路上大家把手机全部关机,12点多到达临沂,分别在长途汽车站、书院广场拍照留念!在前往人民广场的时候,得知北京的二十多访民相亲团被抓!我们四个商量决定,路线不改,此时已预料的结果了,哥四个依然前往,不肯退缩!我很欣慰!

到达广场,我先到里面看情况,没看出什么异样,大家开始把条幅展开,拍了几张照片,这时我发现不对,大喊快跑!我拿着条幅,后面三个便衣追过来,面对年轻职业熊猫,我还是被抓,他们马上把我带到僻静处,我当时就知道他们三个没被抓,因为陆续围过来十几名便衣,我气愤的对他们喊:你们是什么人?出示你们的证件!架住我的两个,居然按扶我的胸口,说:别生气!我靠!过一会来了一辆警车,把我带到银雀山派出所!

到达广场,我先到里面看情况,没看出什么异样,大家开始把条幅展开,拍了几张照片,这时我发现不对,大喊快跑!我拿着条幅,后面三个便衣追过来,面对年轻职业熊猫,我还是被抓,他们马上把我带到僻静处,我当时就知道他们三个没被抓,因为陆续围过来十几名便衣,我气愤的对他们喊:你们是什么人?出示你们的证件!架住我的两个,居然按扶我的胸口,说:别生气!我靠!过一会来了一辆警车,把我带到银雀山派出所!

坐在报警台后面的警员,几次大声斥责我们不许说话,而他却在电脑上看电影!我说:是不是我们说话,影响你看电影啦!这位警员恼羞成怒说: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在看电影,我回:你敢说你刚才没看电影,人民警察是你这样的吗?他面红耳赤说:有本事你去告我啊!

派出所里遇“相亲团”

12月4日:下午2点左右,从临沂人民广场被带至【临沂兰山区银雀山派出所】。在那里遇到了五位北京访民“相亲团”(后来交谈得知约20多位被分别扣押)。期间聊到了“刘萍”大姐,我说:大姐很不错的一个人,我见过几次。后来我被关在“银雀山派出所”的消息也是他们说出去的!

这期间,派出所的人把条幅展开拍照,几位相亲人士都看到了,偷偷的向我伸大拇指,我也只能是在“苦笑”!再简单的询问期间,我和他们争执,我问:我触犯了我国哪条法律,你们把我带到这里!他们说:你在广场打条幅干什么?我回到:我这是“行为艺术”。他们说:狗屁行为艺术!我看你这就是在“作死”。我操,就这么个事,我就在作死,我无语。我和他们数次争辩!他们却顾左右而言他。不正面和我交谈!期间那五位相亲的分别做完笔录!我也被带到问询室做笔录。

在银雀山派出所争吵间,从里屋出来几名警察,其中一位来到我旁边,踢了我旁边一个翘着二郎腿的一脚,大声喊:都坐好了!我非常气愤的说:请问,怎样算是做好,姿势正确?他说:就像你这样!我TM这个晕啊!

“联合国”给我打电话

大约快17点的时候,五位被带走,送到了火车站,剩下我一个,腰带、外套都被脱掉,双手被拷起来关到铁笼子里!反抗无效!

大约过了3个多小时,报警电话。开始密集的响起来!我已感觉到是网友们陆续打过来的,只听接警的问:你是哪里的记者,不知道、不清楚等等,所长也在(姓王)。接警的告诉所长:说的是英语,随后所长很欢乐的对我说:联合国给你打电话!我都憋不住这个乐啊!最后苦逼的所长告诉警员:把电话下拔了!随后安静了!

12月5日 傍晚17点左右,我居然听到外面是十三亿的声音,没错,就是他,兄弟居然冲到派出所来找我!我汗!只听他说:我身份证丢了,来报警,我还在想,他可真能扯淡!后来知道,是真丢了。我就在里面大声喊:我要去厕所,你们关我到什么时候!目的是让他们知道,我在!

过了有三个小时,我被叫出来,他们拿出处罚通知,我看到上面写的是:煽动、聚众、非法集会,行政拘留十五天,然我签字,我不签,我说:你们给我的罪名不成立,我不会签的。警察说:你签不签,也要关你!所长说:这次是轻的,下次,再来就“劳教你”挖个坑把你给“埋了”!就这样我被送至:兰山区拘留所!

12月6日晚收到存钱通知单,我一看是海涛给我存了500大洋!我异常开心!真是兄弟,不离不弃!12月7日晚,警察突然叫我,出去后没说什么,只听到他们说:不用了。

监狱再聚首

然后让我拿着个枕头跟着回来,我晕晕乎乎的回到监舍,在22号门前看到居然是@赵未1969大哥在里面,我把枕头递给他,我回到21号,老赵大哥隔着门和我说:他两个也进来了!哎!哥四个在这里聚齐了!@海涛1975 是到17号, @13亿公民十八世 是15号!

就这样哥四个,在兰山区拘留所一天两个馒头,一起苦逼着!直到12月15日我突然被提前放出来,我们在里面只能是吃饭的时候,隔门相望,说不了几句话!之前是全拘留所一起吃饭,后来我们四个,各自被分开吃饭!

结束语

这次的旅程时间长了点,让众多的网友们担心、牵挂,各位网友为了声援,不惜长途话费,让派出所崩溃!让拘留所变成明信片集散地,不过很遗憾,我一张都没收到!但是我非常感动!在这里说声:谢谢!也谢谢@海涛1975 @赵未1969 @13亿公民十八世 ,是你们对我不离不弃,连累你们跟着受苦,好兄弟!

至此山东游没能全部完成,很遗憾!光诚没有自由,希望“神州行、我看行”能由其他网友来完成!

原文链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