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维权人士王荔蕻刘沙沙获年度中国良心奖


图片来源: 赵连海提供
“中国良心奖”获奖人之一维权人士王 荔蕻

两位中国知名的女性维权活动人士在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当天共同获得第二届“中国良心奖”。

两位获奖人分别是曾积极参与杨佳事件及福建“三网友”等案件社会意义重大的维权活动、后被当局投入监狱的王荔蕻和勇敢支持民主党组党人士并多次率众 冒险探访陈光诚的刘沙沙。

获奖人之一的刘沙沙12月11号晚上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她看到颁奖辞之后感到很惭愧。



她说:“因为今年给我发这个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自由光诚运动,但实际上自由光诚运动真的是很多很多兄弟姐妹一起做的。所以这个奖颁给我,我真的觉得 很惭愧的,只能以后多多努力。”

“中国良心奖”获奖人之一维权人士 刘沙沙
weibo
“中国良心奖”获奖人之一维权人士 刘沙沙

12月上旬,北京、河北、山东、安徽、四川、陕西、山西、浙江、云南、福建、内蒙、河南、广东、湖北、广西等地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民主活动人士和维权 人士进行了网络具名投票。

投票结果选定王荔蕻和刘沙沙获得本年度的中国良心奖。据维权网报导,这一由中国一些民间人士设立的奖项的奖金为1万元人民币。

第一届中国良心奖在2010年10月颁给了基层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

原文链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