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孔捷生:中国存亡,善与恶的最后战争


发布时间: 2011-12-05 12:54:37 来源: 苹果日报 责任编辑:apple

剧作家沙叶新博客新作《国家事,管他娘!》,其爱国赤诚令人动容。他指出祖国不同于国家,「我无条件爱我的祖国,但我只能有条件的爱我的国家。我绝不可能不爱我的祖国,但我很可能不爱我的国家。」当今中国,国的含义不是祖国,是国家是政府是政党。他又写道,「祖国不会强拆你的祖屋,国家会推倒你的房梁;祖国不会窃听你的电话,国家会阻止你上网;祖国不会拒绝你申诉,国家会对你强行截访;祖国不会抢夺你的耕地,国家会巧取你的钱囊;祖国不会禁止你出境,国家会为你制造柏林墙;祖国不会指控你有泄露国家机密、危害安全罪,国家会控告你颠覆政府,反对裆中央。」

试看震灾活埋的学童、结石宝宝、蒙寃访民、被夺房夺地的百姓;刘晓波、陈光诚、艾未未……直到两岁的小悦悦,便可知道这个社会从政治、经济、法律、道德都走向溃败,「国家」行恶已无顾忌。能遏止国家恶行泛滥,使其有所顾忌,全系于国人近乎绝望的吶喊和抗争,能拯救祖国危亡者,只凭中国人自己。

最近络绎不绝探访陈光诚的普通人,正闪现出人性善的微茫之光。当国家向一个盲人开战,有一群不屈的应战者,此系祖国的希望所在。他们被打被驱逐,进不了村子就在邻近城镇贴传单,把陈的遭遇遍告世人,这又昭示善恶之泾渭分明。双堠镇为了领取维稳费而参与监控陈光诚者,有不少是陈当年挺身维权所帮助过的乡民,由此足见人性之恶;但因信息封锁,即便邻近村镇居民也多不知陈其人其事,如今传单广而贴之,民众诧异不已,政府怎能这样对付一个盲人?亦可见人性善未曾灭绝—虽然也会有眼红双堠镇出了个陈光诚,从而有机会赚取维稳费的村野鄙夫,他们人性之沉沦,正在于「国家」之堕落。

再来看善恶消长之一例,蒙牛乳品集团牛根生因毒奶宣称金盆洗手,日后投身慈善事业云云。岂知新颁的乳制品国家标准,因其营养和安全指标不但大大低于发达国家,更比中国既往的标准大幅倒退,已招致各方猛烈批评。孰料近日爆出更大黑幕,这个低标准是蒙牛、伊利、光明三大乳品巨头排排坐吃果果定出来的,原来专家的草案仍维持旧标准,鲜奶乳菌含量每毫升五十万个(欧美标准是十万个),但三巨头最终拍板为二百万个,标准锐降四倍!

此乃典型官商共治模式,足以放大到每个角落。换言之,中国能源标准及价格要由李鹏女儿的龙头公司、中石油、中石化来定;被消费者讥为电讯业「最霸王条款」,系中国移动、中国电讯、中国联通连手制订……如此类推。至于甚么消费者协会本来已由党组织领导,就连他们也被踢出局,至于普通百姓早已被「三个代表」了,更无缘置喙。如斯世道,实在太黑太恶!

「国家」行恶已无底线,仍坚守道德底线者,只靠真正爱祖国爱同胞的公民,艾未未、陈光诚及其九死未悔的支持者,就是现代公民,他们是希望与良心的最后火种。

孔捷生

原文链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