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

美国国会议员Chris Smith和女权无疆界主席Littlejohn墨镜合影

女权无疆界 2011年12月07日


昨天(2011年12月6日),女权无疆界的创办人和负责人瑞洁女士,应邀出席了美国府会中国委员会的听证会,为中国一胎化强制政策的严重侵犯人权作证,并为在这个领域中遭受中国政府严重迫害的山东省盲人维权陈光诚先生强烈呼吁。一同出席听证会的还有另外7位中国人权问题专家,分别代表不同领域。

在听证会中,瑞洁女士回顾了自从陈光诚2005年揭露的山东临沂强制堕胎的大量践踏人权和人性之后,所受到的殴打、判刑、出狱后的继续监禁、殴打,等等政府行为的暴行。此外,还介绍了陈光诚所披露的临沂地区13万起强制堕胎和强制结扎的案例,以及中国著名律师和法学教授腾彪先生根据这些案例所写的调查报告——《临沂计划生育调查手记》(女权无疆界翻译的英文版)。
听证会结束后,长期致力于改善世界范围内人权尤其是敦促中国停止强制计划生育暴行的资深国会议员——克里斯•斯密司(Chris Smith),在国会听证会大厅里与瑞洁女士合影,站在“女权无疆界”的宣传画两边,戴着墨镜,表示对陈光诚的强力支持。

这幅宣传画是来自中国著名的“蟹农场”工作室的创作。上方是女权无疆界的要求释放陈光诚的口号和该机构的宗旨等信息。下方的陈光诚头像,是“蟹农场”工作室的著名时事政治漫画家“疯蟹”,采用在国内的“墨镜肖像活动” 和女权无疆界在海外发动的配合性的“墨镜自由运动”中,所收集到的支持陈光诚的自愿者带着墨镜的照片,所组成的艺术佳作。(点击小图看大图)

今天,瑞洁接受了美国之音等多家媒体的采访,继续推动“自由陈光诚”的运动。    

阅读全文(中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