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美国康乃狄格州New Haven Register报质疑李群在美经历


方舟子日前在新浪微博“打假”,就原临沂市委书记、现任青岛市委书记的李群在美国是否真的当过市长助理提出质疑,引起众多网友围观与喝彩。方舟子的消息来源是美国康乃狄格州纽黑文市当地报纸11月26日的一片文章。文章开篇说,中国一名仕途亨通的共产党官员声称在2000年曾经担任纽黑文市长John DeStefano Jr. 的助手,他同时也是迫害和关押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的主要责任人。

文章接着指出,纽黑文市府发言人 Adam Joseph说,DeStefano市长 “对李群绝对没有任何印象”。Joseph说,李群有可能在一个部门做过不领薪的实习人员,但肯定没有在市长办公室工作,人事部门“没有他的记录”。另外,纽黑文大学发言人Dan Kalmanson说,他这个星期还没有能够确证李群是否在该校学习过。

原文阅读

另外,美国《国家评论》杂志(National Review) 11月28日发表《我们所有人的英雄》(A Hero of Us All , by Jay Nordlinger), 介绍陈光诚的故事以及他所受到的迫害。这篇文章可在上文结尾处读到。

A Hero of Us Al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