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孔杰荣:中国的法律失明 - China’s Legal Blindness


2011年11月3日,美国著名中国和东亚法律专家孔杰荣 (Jerome A. Cohen) 教授在华尔街日报发表他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的证词,题为《中国的法律失明 - China’s Legal Blindness》。

证词中,孔教授不仅仅叙述陈光诚案的历史,近期公民探访等等,还从陈光诚相识者的角度谈了陈本人的想法。

文中,孔教授专门批驳了陈光诚案中的三个误区:1,陈光诚本人不想成为“麻烦制造者”。而是,理性地、通过公正的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2,对陈光诚和其家人的迫害并不仅是当地官员的作为。3,中国政府号称法治国家,也想有最基本的合法性,但对陈光诚的现状,中国政府无任何合理的解释。

孔杰荣教授的这篇证词将成为陈光诚案的一篇经典力作。

原文链接(英语)

美国亚洲法律研究所

孔杰荣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