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2

贺光诚生日 近70名维权人士赴临沂遭阻扰


11月12日是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40岁生日,近70名在京各地维权人士日前赶赴临沂,为陈光诚祝贺生日。当他们手捧鲜花、生日蛋糕,在北京南站等待上火车之际,却遭到警车和警察的驱赶和阻拦。

维权人士彭中林向记者表示,这次临沂之行有将近70人,大家已经作好心理准备要为陈光诚的自由付出代价。这些维权人士曾于10月30日去过临沂探望陈光诚,但是遭到当地近百个不明身份的暴徒野蛮殴打和抢劫,多人受伤,甚至受重伤。

(录音):大概70人左右。是为陈光诚争取人权、争取自由。陈光诚没有自由,我们一定要坚持到底,(直到他获得自由)。上次我们去见知道前面有歹徒、有不明身份的人,我们这次去就是准备冒这个风险,我们是属于正义的。为争取人权、自由、民主我们必须付出努力、付出代价。

河南维权人士张小玉说,我们知道陈光诚没有自由,我们就是为他的自由而去。

(录音):(蛋糕)上面写着:自由光诚 生日快乐。我们去就是准备挨打,不需要搭理它们,它们反正是流氓耍无赖。为了自由民主,为了全球的人都自由都有人权。

上海维权人士毛恒凤表示,他们在火车站正遭到北京警察的驱赶,阻止这些维权人士去临沂。

(录音):我们站在那里,警察肯定很多人,打我们、拉我们,就在北京南站警车赶我们,要查我们的东西,就捣蛋嘛,跑到这里来捣乱,我们就躲开,不要理它们,我们走自己的路。

11月11日,部分香港民众前往中联办,预祝陈光诚生日快乐!他们打出的横幅有:“解除陈光诚及家人监控”、“追究临沂当局刑事责任”、以及“抗议纵容上百恶棍殴打亲友禁绝探望!” ,以表达他们对陈光诚的声援。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 李阳采访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