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5

告临沂市父老乡亲全文


告临沂市父老乡亲
    他叫陈光诚,沂南县双堠镇东师古村人,自1996年起,长期为残疾人和农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通过一系列维权行动,中止了东师古村的“两田制”,捍卫了外地盲人在北京免费乘坐地铁的合法权利,结束了地方政府向残疾人士征税的违法行为。
由于向媒体揭露临沂市计生部门采用违法犯罪手段和暴力野蛮方式完成计生指标,让临沂市某些官员在世人面前丢了脸,自20109月起,陈光诚和他的妻子一直被非法拘禁,他家周围由几十个身份不明的人轮流把守,禁止外人来往,其生活用品只能由陈光诚的母亲带入。
不仅陈光诚一家遭到非法对待,全国各地闻讯前来探视的公民也不断在东师古村附近遭到打手肆无忌惮的威胁、殴打、抢劫,警察视而不见,法制荡然无存,东师古、沂南、临沂甚至山东省成为全国人民眼中的野蛮之地。孔孟之邦、诸葛故里、羲之故里声名狼藉。这是沂南人、临沂人、山东人的耻辱。
作为陈光诚的乡亲和同胞,我们比那些远道而来的外地公民更有义务关注我们身边的这位盲人兄弟,他和他的家人正在为捍卫我们每个人的合法权益,而失去自由,而承受痛苦。
请你、我、她/他,每一个人,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告诉我们这位黑暗中的兄弟,他的身后还有那么多人支持着他。
黑暗,不管有多漫长,总有被驱散的那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