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黑暗的诅咒:陈光诚40岁生日的献辞/杜斌

(编者按:此稿12日凌晨前后递交,遗憾博讯未能及时处理,向作者抱歉)
黑暗的诅咒——掷给一个看不见这份献辞的盲人的40岁生日的献辞


杜斌

1
冻尸骨国——刺痛人类——宇宙中最浩瀚也是最黑暗的国度。
这个化石国度,水泼不进、盐腌不进、油榨不进。无论何方神灵,即使办理了往返的签证护照,也不被准许入境。

2
这个还不是盲人的盲人,诞生在这个冻尸骨国。
他似乎是诅咒自己生在此国,在幼年时,他让一场疾病攻陷了他的眼睛。
从此,他双目失明了。

他以墨镜示人。

3
这个盲人可能曾经痛苦过,也可能为永远生活在黑暗中而持久地挣扎过。
不过,他敢直面自己的惨淡人生。

又穷又脏的庄稼汉,被冻尸骨国剥光了皮。
缺臂少腿的残疾人,被冻尸骨国抽光了筋。
无权无势的智障人,被冻尸骨国吸光了血。
繁衍人类的农家妇,被冻尸骨国吃光了腹中的胎儿肉。
冻尸骨国的天条:弱肉强食。
……

这个盲人自学了法律。
他以瞎了的双眼走他的路。
身为男人,浮沉在这个凄凉而又凄凉的国度里,必须有所责任和担当。他誓言:要为冻尸骨国所有的哀号又哀号的小人物们“点亮一盏法律的灯”。
他不断地对庄稼汉、残疾人、智障人和农家妇道:“自己的权利,冻尸骨国不会施舍给你们。你们必须要靠自己奋力去争取!”

4
这个盲人,点亮了一盏又一盏法律的灯。
冻尸骨国亮了又灭。灭了又亮。亮了又灭。
冻尸骨国老大哥知道:冻尸骨国一旦要天亮了,就不能再叫冻尸骨国了。

为了震慑这个盲人,冻尸骨国将他捉到了“最光明最温暖的天堂”。
这是发生在冻尸骨国天空最晴朗、肚子吃得最饱、所有法律最起作用的烫死人时代的一件事。

5
从此,这个盲人,被点了天灯。

冻尸骨国,一头野狼。吃饱喝足。一边放屁一边打饱嗝。





图片说明:
冻尸骨国,这个盲人(图右下,戴墨镜者)和他的国度里受凌辱受奴役受践踏的庄稼汉、残疾人、智障人和农家妇们的留影。这个黑暗国度,容许树木和杂草生长,却不容一个盲人存活。(由杜斌摄影)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博讯 boxun.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