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7

维权网:陈光诚家人被隔绝联系,只有去年上坟时有人见过


(维权网信息员杜芳、呼延玉报道)近日网络纷纷传出陈光诚的有关消息与图片,但据本网信息员反复核实调查,真正可以确定村民见到过陈光诚的只有2010年9月下旬,也就是在陈光诚出狱十几天后,由于陈光诚一再要求前去给他父亲上坟,而最后被在严密监控下前往上坟时偶然被一村妇撞见。

陈光诚自2010年9月9日出狱后全家就一直被严密软禁家中。后在陈光诚多次强烈要求给父亲上坟情况下,临沂看守方经请示上面后得到批准。据村民讲上坟那天全村戒严,从他家到坟地3步一岗5步一哨,村民被要求不得出家门。

东师古村本来就偏僻,是一个只有140多户的小村庄,坟地平常更是无人前去,所以坟地周围看守反而少些。当日就在陈光诚到达坟地时,一位本村妇女正好从前面的高速路下来回家(封锁只在东师古至坟地,正好这边是空档),穿过京沪高速涵洞桥,因当日该妇女没在家中,所以就正好没接到不得见陈光诚的通知。当她远远看到陈光诚在上坟,非常兴奋,就跑过去握住光诚的手,激动地对光诚说:“俺们都可想你了,他们不让去你家,没想到还能见到你,你不知道见你有多难?”。平日陈光诚爱开玩笑,于是就笑着说:“谁说的,想俺怎么没人来俺家玩,俺不信,见俺难道比见国务院总理还难!”大家一听都笑了,连当时在场的看守都笑了。

但是,从那以后再没有确切消息有村民直接见过陈光诚。并且自从今年春节起,也就是2月份,有关陈光诚的录像传到网上后,临沂当局进一步加强了对陈光诚的控制。原本与陈光诚在一起的他的母亲,上街的次数更被减少,并每次上街看守严密跟踪左右,不让与任何村民交谈,且曾经陈母偶尔可以到陈光诚的哥处取点东西的,也2月后被完全禁绝。这样使陈光诚的哥哥都完全被隔断了与陈光诚的联系。而今年9月,陈光诚的哥哥陈光福前往南京一趟返回后,也被当地严密软禁起来,中断了与外界的联系。

2011年7月的一天,一场暴风雨击毁了放在陈光诚隔壁邻居家的屏蔽仪,陈光诚借机给朋友打出了电话,但后被发现,看守们从草木灰中搜出电话卡,陈光诚家被搜的一干二净,一家人被暴打。就是这样,看守还不放心,生怕陈光诚再和外面有联系,于是陈光诚家门外的看守们经常从门外转移到院子里。村口各路口被安排了上百的看守,严密封锁一切进入村中的通道,阻止一切外来意欲进村的人。

据可靠人士于今年3月底从临沂国保谈话中获悉,临沂当局在2月陈光诚录像传出后就设法要弄死陈光诚,当时国保明言,以陈光诚与袁伟静两人的刚烈性格,在那样的环境下,每天折磨折磨,就是不直接弄死,也得把他俩气死,那还能活多久!

今年9月以来,全国各地一批批维权人士、网友前往山东临沂欲探望陈光诚,但均遭到了殴打、抢劫、绑架与遣返。如此持续了两个来月,引起了国际国内高度关注与强烈谴责。临沂当局如此甘冒天下之大不韪,显示其中可能在掩盖不让外界所知的秘密,而这种秘密比目前国际的关注与谴责都严重。从各种迹象推测,陈光诚很可能处于垂危状态,且暂时还能说话,而今年2月以来他及其家人所遭受的一切,肯定匪夷所思,远远超出了外界所能想像得到的情况,否则无法解释当局如此掩盖、阻断陈光诚信息的行为。

原文链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