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探访陈光诚】维权人士报警 公安便衣说“灭了你们”

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节目长度:3分38秒 下载mp3(16k) | (128k)

10月31日上午,在临沂的维权人士去临沂市公安局报警,便衣公然叫嚣:灭了你们!给我打!30日刘萍等3人报警后失踪。

江西维权人士彭中林向本台表示,30日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维权人士在沂南县被打后,去派出所报警的刘萍、李宇、单亚娟随后失踪,至今联系不上。

(录音)“去报案的人在派出所失踪了,到现在还联系不上,行李还在招待所。我们去临沂市公安局报案,不给我们案件受理书。(受伤人中)一个妇女现在脚不能走路,柱着双拐,还有一个锁骨被打折了,还有一个轻微脑震荡,昨天晚上呕吐了一晚上,有5个打的比较重的。37人都被打了,有的被踹了反正每个人都被打了。市公安局准备把我们交给东师古村的歹徒,我们撤退的时候还一路跟踪,他们不敢在大街上公开打我们,抓我们,就一直跟踪我们。”


彭中林通过当地农民了解到,陈光诚现在被关押在东师古村边上,一个临时搭建的房子里,每天有人1、2次去打陈光诚,能见到垃圾中有带血的布条、纸等东西,称他可能活不过今年了。

(录音)“当地农民告诉我们,陈光诚现在还不在家里住,在东师古村边上一个地点,搭建了一个简易临时监狱,一个平房,专门用了看押他。不准他出门,每天进去殴打1次2次,他家有时屋里传了嚎叫声。人们看到带出的东西带血,布条、纸、便都带血。它们就想把他折磨死、殴打死,不准他离开家、不准他看病、不准医治。当地农民说他挺不过今年。”

郑培培说,其余人今天去临沂市公安局报警,公安局拒绝立案。公安局局长称,将这些维权人士交给下面的人,下面的人都是不穿警服的便衣,当着局长的面公然叫嚣:再这样,就灭了你们!

(录音)“到那以后真的让我们失望。受理我们的单子,它们不给。临沂市公安局局长下来了,说没法处理,要给下面的人,它们都穿便衣,没有警号,而且很狂的,说你们告,没用的,你们再这样,就把你们灭了!”

上海维权人士朱金娣说,去临沂市公安局报警,局长不出面,其中一人说,局长不出来,今天就死在这里!局长才出来。

(录音)“不给立案,今天局长不出来,今天就坚决不走!局长出来就应付我们,局长前脚走,后面那个指挥的说,今晚不走,给他灭掉,他说劈掉!”

李贯荣说,去临沂市公安局报案,按法律程序公安局应该给他们一份回执单,但是公安局不给他们回执单,并且扬言逮捕维权人士。

(录音)“不给我们回执单,我们跟他理论,它们手指着我们说:你们再报110的话,我们就把你们逮起来!跟在他后面走的时候,我听到那个便衣说:给我打!但是我们不会屈服,我们现在准备去公安部。我们会为真理继续努力。”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宇莲采访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