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1

《自由亚洲》屠夫成功探望朱承志李旺阳家人 葛洵称其浑身是胆有勇有谋(图)

2013-01-30

中国著名维权人士屠夫成功进入湖南邵阳,探望了朱承志的妻子曾秋莲和李旺阳的妹妹李旺玲。美国旧金山著名中国人权关注人士葛洵称赞屠夫浑身是胆,有勇有谋,并支持屠夫发出的春节期间大家前往邵阳为朱承志和李旺阳家人拜年的倡议。

图片: 葛洵吁各界关注朱承志。 (记者CK拍摄)



1月28日,网上笔名叫做屠夫的维权人士吴淦,与另一位维权人士刘喜珍,从长沙乘车到达邵阳,一下车就被当地警察截住和遣返。半路上,屠夫借故下车,拆掉手机的电池,掉头又回到邵阳,成功探望了朱承志的妻子曾秋莲和李旺阳的妹妹李旺玲。

一直关注屠夫这次行动的葛洵对记者表示:“我看屠夫这个人,他真的像赵子龙,浑身都是胆,并且有勇有谋。他知道怎么来对付这些黑帮,能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还把网民和维权人士的关爱传达给朱承志的家人和李旺阳的家人,特别令人感动。”

李旺阳是邵阳著名民运人士,89“六四”后,曾被关进监牢超过二十年,至身体残疾、双目失明。去年“六四”,他在接受香港媒体访问后,于六月六日,在医院被自杀。李旺阳的好友、维权人士朱承志,首先在网上发出李旺阳被自杀现场的照片和视频,要求追究李旺阳死亡真相,结果遭警察逮捕关押至今。

葛洵表示,屠夫近日向关注朱承志和李旺阳案的各方人士发出倡议,春节期间前往邵阳自由行,探望朱承志和李旺阳的家人,并陪他们过年。葛洵说:“湖南邵阳现在已经变成了另外一个山东临沂东师鼓村,成了迫害人权最集中的地方。其中包括迫害李旺阳致死,迫害朱承志。还迫害了很多其他良心人士,包括吕加平先生,还有肖勇。这样一个地方,它还不能成为中国的一个特色旅游胜地吗?所以网上号召大家去邵阳拜年游,新春佳节的时候,到那个地方看望遭受迫害人士的家属,和他们一起度过新年。”

葛洵表示,据他所知,继屠夫成功进入邵阳后,目前有更多的维权人士打算前往长沙集结,到邵阳去探望朱承志、李旺阳的家人。

葛洵原为89“六四”后成立的“全美中国学社学者自治联合会”创建人之一,并曾担任“学自联”理事会主席。近几年来,他一直通过网络关注中国政府迫害人权的个案,是一位具有影响和号召力的中国人权关注人士。

以上是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原文链接(自由亚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