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6

朱承志“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邵阳巿检察院退回



民生观察工作室志愿者河殇2012-1-4日消息:今天上午八时三十分,刘晓原律师前往湖南邵阳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问讯朱承志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案子,检察官告知,朱承志案件刚刚退邵阳巿公安局补充侦查,七本案卷和起诉意见书已全部退回。

据悉,刘晓原律师来过湖南办案两次,一次是为朱承志经济纠纷案,这次是为朱承志煽颠案。他为朱承志做过三次律师,还有一次是09年朱承志在北京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外拍摄访民照片被控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在刑拘三十天后被无罪释放!

附简历

朱承志, 湖南省邵阳市人,中国著名维权人士

朱承志早年与友人合资在云南经营锰矿场,其后被新加入的拍档施计夺去矿场,而对方更抢先入禀法院状告朱承志侵吞矿场。结果,朱承志被判败诉,多年资产化为乌有。他多次向公安厅投诉均不获受理,只好进京上访,却遭关押40天。[1]

自从朱承志在网上组织民间维权运动,包括声援揭破公安奸杀民女的“福州三网友”,又不时冒险到医院探望近乎失聪失明的同乡兼同窗“六四铁汉”李旺阳,并协助香港媒体为李作生前唯一一次专访,如今自己却身陷囹圄。[1]

朱承志怀疑因为在李旺阳被杀后拍摄他被布局自杀的短片,一直受到湖南省公安厅的针对[2]。其后当他到李旺阳的灵堂悼念后,被湖南当局软禁家中[3]。由于他拒绝在“不再关注李旺阳死亡事件保证书”上签字,6月被湖南省公安厅以“扰乱社会治安”之名拘留;其家人于7月25日收到朱承志的逮捕通知书,指朱承志被省公安控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4][2]。

原文链接(参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