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1

《博讯》 曼谷众民运同仁呼吁释放朱承志

博讯北京时间2013年1月21日 首发
博讯记者 李 方


     元月21日,曼谷民运、维权界部分同仁,一些中国难民朋友,在纳差达大街住所汇聚一堂,共庆公历新年。
     中国民联泰国分部主任周光福、广西民主党负责人李志友、汉藏协会成员于圣、中国民主革命力量党人段井刚、计生难民胡汉民、民联资深成员梁山桥,以及流亡难民李莉、张道光、姚景梅、贺铁建、李方等人。
     友好聚会中,朋友们纷纷发言认为,民运、维权界今后应吸取教训,不搞门户之争,多多交朋友,尽量不扯皮,不闹无聊的纠纷。李志友说:“过去几年在曼谷,大家因为政见的原因,又因为闹特务的原因,搞得人人自危,相互关系紧张,团结根本谈不上,本是同路人,却自己搞得自己分崩离析。今后我们要吸取教训,就互相帮助,不拆台,不攻讦,就算派别不同,大家总可以交朋友啊。”
     周光福说:“维权的,民运的,是不一样,有的逃难出来的还有别的原因,都别计较,做朋友,至少我们都是一个国家来的。相互少点争斗、戒备,多点合作。来的时间长的,我们要帮助新来的,生活上、申请难民写材料啊,找房子啊,我们都要实实在在的去相互帮助。”


     聚会中,大家共同为湖南著名民运人士朱承志进行举牌呼吁,要求中共当局尽快释放朱承志。朱承志先生因为为李旺阳死难事件,被当局拘押至今超过半年,目前据说已转为监视居住,但仍不得自由。
     共同呼吁者:
     中国民主团结联盟泰国分部
     中国民主党广西分部
     汉藏协会泰国分部
     中国民主革命力量党
    中国社会民主党东盟分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