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1

网络连署呼吁书:立即无罪释放公民朱承志


紧急呼吁:公民朱承志需要大家的关注!


201266日,湖南邵阳公民李旺阳先生“被自杀”。李旺阳生前因从事民主及工人运动坐牢22年,在狱中因遭受酷刑而双耳失聪、双目失明,身体状况极差,但接触他的朋友都认为他意志坚强精神不减,并未有轻生倾向。作为李旺阳的老乡和校友,朱承志先生不仅一直在照顾和救援李旺阳先生,在李旺阳先生离奇死亡后,及时挺身而出,拍摄下李旺阳“被自杀”当日现场情况并传播出去。
此后,李旺阳“被自杀”一事引发社会高度关注,而朱承志本人也开始遭到邵阳地方政府的报复。

201268日,朱承志被邵阳地方当局以“妨碍公务”处以行政拘留10天。邵阳当局希望朱承志对外改口称李旺阳确系自杀而亡,由于朱承志坚不改口,拘留期满后又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刑事拘留,并于725日正式逮捕,此后朱承志被收押至今。据悉,在朱承志被收押的200多天里,邵阳警方一直在做朱承志的工作,允诺只要按照当局的意思写下李旺阳系自杀的“情况说明”、“保证书”,立即放人。警方甚至打破“常规”让朱的家人到看守所去劝朱承志,但朱承志性格刚毅,宁肯坐牢也不妥协。他说:“(坐牢)我已经准备好了。”

20121225日,朱承志的妻子曾秀莲接到邵阳当局电话通知,被告知朱承志一案已被移送到检察院,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李旺阳落难,朱承志照拂并资助他;李旺阳离奇死亡,朱承志为朋友之冤奔走呼号。纵使失去自由,朱承志亦矢志不移。我们认为:朱承志对李旺阳所做的援助与呼吁,无非是一个朋友对另一个朋友伸以援手,从法律上,是行使宪法规定的表达权;从情理上,是值得称道与弘扬的行为。其不存在任何违法之情形。急公好义,反遭构陷;鬓发已苍,身处囚笼。从201268日至今,这位62岁的老人已经失去自由200多天,无法预料,“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这项罪名是否会最终坐实?难以想象,这位古道热肠的老人,还要被迫失去多久自由?

纵死侠骨香,不惭世上英。人世间虽有种种恶毒,但江湖道义,侠客一脉,何曾断绝?朱承志为朋友担当正身陷囹圄,朋友们,我们又如何忍心坐视?依法行宪执法,是道义之根本,公平之所依,邵阳当局肆意妄为,吾等又岂能无动于衷?

请为朱承志发声。

请关注朱承志的自由。

请一起呼吁:邵阳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朱承志!

愿四方良善,合力为老人奔走;愿这位善良的老人,在蛇年来临之前可以回家与家人团聚过年。

请直接在本页填写表单或发送邮件至邮箱: free.zhu.chengzhi@gmail.com 参与联署,签名请注明姓名、所在地、职业。

联署发起人:

王荔蕻、艾晓明、朱毅、王书瑶、吴淦(屠夫)、张世和(老虎庙)、莫之许、葛洵、游精佑、冯船林、江天勇、李方平、肖国珍、吴华英、严正学、刘强本、殷龙龙、任嘉祺(阿尔)、任嘉禄、唐吉田、北风(温云超)、苏雨桐等

20121231



朱承志维权经历简介:

朱承志,湖南邵阳人,1950年出生。201268日,因将六四囚犯李旺阳蹊跷死亡的视频发布到互联网而被邵阳警方以“妨碍公务”拘留十天,又因其“不认罪”而于618日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725日正式逮捕。1225日,邵阳警方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将该案至邵阳检察院审查起诉。

朱承志曾是一位普通企业家。他在云南开了一个小矿,因股权纠纷,诉诸法律,判决书竟被暗中篡改,老朱愤而在云南高法喝农药抗议,并曾在云南省政府门口静坐二十多天,由此走上了维权者的道路。

朱承志在维护自己权利的过程中,开始关注公众事务。2009年他在北京参与网友@老虎庙发起的救助天安门地区流浪者活动。当时有贵州省残疾青年张先平,双腿患非常严重的骨髓炎,溃烂流脓,因为没有医疗费治疗,已基本丧失生活自理能力,遂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朱承志得知后慷慨解囊,一次就捐出一万元人民币。张先平后来在社会各界人士(如艾未未为张先平捐助了三万元)的热心帮助下,治好了骨髓炎,自食其力,开始了新生活。

老朱在做慈善时慷慨大方,他自己在北京却住在每天30元的小旅馆里。他热心公益,经常在流民公房做一些琐碎的事情,因其耐心沉稳而在流民中赢得了很高的声望。

他在云南经常资助贫困的小学生,路见困窘急迫农民工,也毫不犹豫挺身相助。

他还为其他公民奔走:

20096月底7月初,福建省发生了“福建三网友因言获罪”案。因福建闽清26岁的女青年严晓玲蹊跷死亡,母亲怀疑案涉官匪勾结至女儿被轮奸致死,因此屡次上访申诉,均被拒。网友游精佑、范燕琼、吴华英为严晓玲的母亲林秀英仗义执言,写文章、做视频发到网上,被以“诽谤罪”构陷入狱。三位网友都是常年关注弱者、热心公益、扶危济困的善良人士,范燕琼常年无偿为上访者写申诉材料;游精佑是天主教徒、桥梁高级工程师,每个月把工资的一部分存起来,以备资助贫弱者;而其中的吴华英更是身背弟弟被超期羁押11年未放的冤案。朱承志同其他五千多网友签名加入了福建三网友网络关注团。并于20103月、4月,7月数次自费前往马尾法院,申请旁听,围观庭审,迎接被难网友出狱。

20123月,北京维权人士王荔蕻因参与维权及“策划、组织”围观福建三网友案,被以“寻衅滋事罪”抓捕,朱承志与其他网友一起为王荔蕻呼吁奔忙,并前后三次专程到北京朝阳法院温榆河法庭围观庭审。

近几年每到429日,老朱都要到苏州祭奠1968年被枪毙的中华自由女神林昭。并因此几次被请到当地派出所“喝茶”。


请参见联署:

1,填写谷歌表单: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embeddedform?formkey=dGJ5c3AwSHU1SnFPdmlJZ3ZGSWlMMkE6MQ

2,电邮至: free.zhu.chengzhi@gmail.com

签名结果即时更新: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pub?key=0AsKDF8_HXe4IdGJ5c3AwSHU1SnFPdmlJZ3ZGSWlMMkE&output=html

1 comment:

陈树庆 said...

支持!
陈树庆,中国民主党人,浙江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