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

王书瑶:致邵阳市长、公安局长的公开信

王书瑶先生

尊敬的邵阳市长龚文密先生、公安局长李晓葵先生:

先是李旺阳离奇死亡的事件使邵阳市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新闻中心,现在又由于朱承志被非法关押200余天而使邵阳再次成为中国政治风暴的风眼,两位先生也就成为闻名遐迩的风云人物,不过,这并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如此产生的不是美名,而是恶名。

如果李旺阳是自杀的,就不怕社会了解真相,就不应该很快就毁尸灭迹,同时,就更不该把朱承志关起来,朱承志不过是把李旺阳的相关照片发在网上,何罪之有?你们想掩盖什么?

现在你们已经骑虎难下了,朱承志坚持不写保证书,你们用了200多天编造的起诉书,不到十天,就被检察院退了回来,声誉扫地,你们没有法理和正义,有的只是强权,有的只是被你们滥用的职权。

李旺阳是怎么死的,你们最清楚,为什么他一定要死,才符合一定的要求,我们无从知晓,这趟水太深了,你们不说,没人能够提供证据,目前我们最关心的朱承志的拘押和监视居住问题,对朱承志拘押和监视居住没有任何法律依据,我要求你们立即放朱承志回家。

一个人在历史上总要留下一个名声的,是美名还是恶名,这是自己行为的结果,别人强加不得。现今之时,法制破坏,贪污腐败盛行,两极分化严重,人民怨声载道,群情汹涌澎湃,“长此下去,必将亡党亡国”已经喊了20余年,已经不是危言耸听了。新领导上来,不断地有些新动作,据说,各地高官竞相抛售别墅豪宅,转移资产,预留后路,作逃跑的准备,我相信,这股风,还没有吹到邵阳,邵阳还坚持监视居住朱承志就是明证,你们很有勇气,敢冒天下之大不讳,在习近平要求严格按宪法办事的讲话之后,还不释放朱承志回家,上忤中央精神,下违群众愿望,成了中间夹层,实在是对你们意志的考验。

其实,你们也未必就是朱承志事件的最后决策者,可是,你们却一定是迎风站在最前面的人。在中国,最后的决策者一定是党委、党委书记,事情办好了,是党委领导得好;事情办砸了,就一定由“政府”出面收拾烂摊子,收押朱承志,也可能是政法委的主意,可是却只能由政府、由公安局出面拘捕,群众的矛头自然是对着你们来的。

你们在邵阳市是顶尖人物,可以呼风唤雨,可是在全湖南、在全国,那可就排不上号了,你们尚不能构成全国的权贵阶层,你们有妻儿老小,有亲戚朋友,有三姑六婆,你们的家庭还是在中国的社会基层,他们是基层的群众,我相信,他们同朱承志属于同一个群体,你们对朱承志的态度,未必得到他们的认同,我还希望,你们的子女和父母,在现在或者将来,对李旺阳和朱承志的事件了解清楚后,不要让他们得出结论:你们不是一个不称职的父亲或儿子,你们懂法律、并且遵守法律,不蛮横、不凶狠,还富有人性。特别是你们的儿女,他们在社会中生活,你们的言行,都会给他们打上烙印。

前些时间,有几个贪官落马,他们落马的原因十分有趣:只是因为他们的一块手表、一盒香烟,被网友进行一番“人肉搜索”,于是就落马了,这很有趣,却也很可怕,特别是那些心怀鬼胎的人,我相信,你们二位是完全清廉的官员,必定是一尘不染、两袖清风,你们虽然处在风口浪尖上,却因为自己的无懈可击的言行,不怕人肉搜索,不怕忤怒网民。
在现在的社会条件下,你们身上的担子太重了,除了日常的社会治安,还要负责政治“维稳”,李旺阳死了之后,你们的神经更加紧张,工作量增加,当然,维稳的经费也同样增加,这使你们的努力得到一些补偿。

民主的潮流滚滚向前,中国人不会永远任人宰割,中国人的人权必将成为神圣不可侵犯的旗帜,专制必将被彻底推翻,何去何从,其三思焉。

国家税务总局退休研究员 王书瑶 (76岁)

请在本博文评论或送连署信箱(请注明关键词:王书瑶): free.zhu.chengzhi@gmail.com

2013-1-22

参与连署:
朱毅、艾晓明、唐荆陵、刘沙沙、胡佳、丁家喜、张拓木、曹雅学、葛洵、赵常青、甘粹、严正学、丁华、夏业良、武宜三、范诚、王钰华、奚文皞、徐晓英、张军、孙勇、沈浩、刘东辉、施绍箕、滕彪、汪廷奎、纪增善、李铁、张敬同、胡俊雄、林大刚、莫逢杰、叶宁、刘路、赵岩、张宗寿、陈晨、陈宗瑶、王荔蕻

(我们会将公民留言和评论汇编公布)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很贊成王先生信中的看法。邵陽是個小地方,如今全成了颱風的風暴眼,世界矚目的地方。邵陽自古有奇才,何清漣女士即是出自那裡。對于李旺陽的死邵陽市政府和公安局有逃脫不了的責任,不要以為邵陽當地居民不知道真相,我們這些其他省市的公民也在一直持續關注李、朱的事情進展。你們騙得了當地的居民,騙不了全國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