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1

《自由亚洲》网民号召邵阳“自由行” 朱承志家乡又成东师古村?(图)

图片: 屠夫在湖南司法厅外举标语声援李旺阳。 (屠夫提供/记者心语)

2013-01-30

在探访遭关押的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家属之后,有网民计划发起“邵阳自由行”活动,呼吁春节期间前往邵阳对朱承志表达支持,并敦促当局释放朱承志。目前已有多人汇集长沙,但已有参与者遭当地国保警告施压。



一直关注网络维权案件的网民屠夫,日前到湖南探访因拍摄李旺阳死亡现场而被当局关押的维权人士朱承志的妻子,还有李旺阳的妹妹李旺玲,妹夫赵宝珠。屠夫于本周一晚上第二度被邵阳当局遣送去前往长沙的大巴车上,他回到长沙之后向外界发出呼吁,希望各位去邵阳“自由行”。

又一个陈光诚式的东师古村?

周二开始陆续有网民及律师汇集到长沙,计划在近期组团探访,目前了解到在长沙的包括律师唐吉田,网民小彪、王五四等一行十多人,他们计划集体前往邵阳再次探访朱承志的亲属以及李旺阳妹妹一家。

网民公民小彪告诉本台记者:对良心犯来说必须多给他们一些关心和呐喊。年底了要过年了,像朱承志和李旺阳的家人都一直受到当局的监控,我们必须靠勇敢的网友多给他们一些关怀,让他们感到温暖,对于他们的话外界还是有很多关心的。

李旺阳今年6月突然离奇死亡,湖南的维权人士都不断为其发声,多达十多位人士遭到警方的约谈和监禁,屠夫表示,近日有网民抵达长沙之后被国保警告不得参与此次探访朱承志的活动。

但有网民不断号召春节长假期间可以前往邵阳帮助当地发展旅游业,也有人介绍邵阳的人文景观,他们的目的都希望敦促当局尽早释放朱承志以及李旺阳的家人。

维权律师唐吉田告诉本台记者:我觉得邵阳这个地方对于异见人士判刑、非法拘禁等打压,他们这种行径,第一是对公民的严重伤害,也是对这个国家的形象进行破坏。

记者:如果网民先后去探访你会不会担心当局加强对他们的看管?

唐吉田:我觉得这种可能不排除,应该说在中国大陆被公权力伤害的人得到外界的关注对他们的处境大多是有利的。

记者:邵阳有可能像第二个东师古村吗?

唐吉田:有可能向那个方向发展,肖勇被劳教。朱承志被非法关押到现在,没有任何合法的程序,李旺阳的死因至今也没有令人信服的说法。

李旺阳今年6月5日被发现吊死在医院中,他的好友朱承志拍摄下了现场照片后引发了各界剧烈反响,他随后遭到拘捕至今。网民们表示希望借着探访活动也呼吁当局释放湖南被拘押的人士其中包括被劳教的肖勇。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原文链接(自由亚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