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1

《美国之音》惧陈克贵妻出席 北京取缔正当防卫案例研讨会

陈克贵之妻刘芳在北京向一些律师学者代夫申诉

叶兵 01.10.2013

华盛顿 — 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侄媳妇刘芳在丈夫陈克贵案发后逃离家乡近八个月,今天面见了亲属聘请的律师,商谈为被判刑的陈克贵申诉的问题。

一天前,刘芳和陈克贵的父亲陈光福应邀出席的新刑事诉讼法及正当防卫案例学术会议被北京当局阻止,未能按计划举行。

*会议临时遇阻*

当时刘芳在一个临时安排的地点对部分与会者痛斥判决不公。这是刘芳去年四月下旬逃出山东临沂后首次公开露面。

刘芳和陈光福1月9日下午在北京准备参加一场跟三十多名学者、律师一同参与的将陈克贵案作为正当防卫案例进行深入探讨的研讨会,但是这次会议由于当局干预没能开成。陈光福对美国之音表示,尽管主办者事先没有透露邀请陈克贵家属出席会议的事,当局还是不让这次研讨会按计划举行,由公安出来阻止。



他说(原声):“本来通知下午一点半(开会)。但是不到一点就得到通知,租用的会场他们不让使用。计划有三十个人左右(参加)。但是,有些律师和学者从早晨就不能出门。有些人接到通知说不让参加。最后场地也被取消,我们没办法,就只好临时通知没有到的人就不要再过来。我们就简单地座谈了一下。”

*刘芳当众力挺其夫*

当时,刘芳在那个临时会场愤怒地表示,她从来不会骂人,但是“看到判决书我都骂人了。全是编造故事,找借口。翻墙进别人家,还贼喊捉贼,明显是(陈克贵)正当防卫。”

陈光福表示今天(1月10日)和刘芳一起见到了北京莫少平律师事务所的丁锡奎律师,继续请他代理陈克贵家属就他们认为不公正的司法程序和判决提出申诉。

*丁锡奎:判决错误,程序瑕疵*

在接受美国之音记者电话采访时,丁锡奎律师表示,他作为陈克贵案家属一方的代理律师将充分行使法律赋予当事人的权利,从沂南县法院开始逐级申诉,指明判决书在事实认定上的错误,及司法程序上的瑕疵,包括剥夺陈克贵亲属聘请律师的权利和亲属上诉权。

被以故意伤害罪名判刑三年三个月的陈克贵已于去年12月18日从沂南县看守所送入当年陈光诚服刑四年的临沂监狱。他母亲任宗举对美国之音表示,自从去年四月27日陈克贵与深夜翻墙闯入家中的一伙人搏斗后逃走至今没有见到儿子,最近收到狱方通知说本月31日以后可以探监。

原文链接(美国之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