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6

中共当局下令封杀“探访陈光诚运动”

中共当局下令封杀“探访陈光诚运动”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10月15日 转载)
来源:参与 作者:大风

(参与2011年10月15日讯)今天,著名意见领袖、专栏作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鸣接到学院党委的电话,要他不要对陈光诚事件发言。张鸣说:“接到学院党委的一个人的电话,说是传达学校的意思,不让我再就陈光诚的事情说话。我说凭什么?他说就是转达。这是学校第一次干涉我在网上发帖,希望不要有第二次。” (博讯 boxun.com)


著名维权人士、刚出狱不久的胡佳今天也被国保谈话。以及新浪开始删除有关陈光诚的微博与照片。人民日报网络舆情中心的一位人员表示:“光诚的案子早在几年前就被做成了涉及“外交、人权、境外敌对势力”的铁案,对于这一点不要有幻想,要意识到临沂地方当局与更高层乃至最高当局。”这一系列行动表明中共当局已经下令封杀“探访陈光诚运动”。

对此,著名学者、中山大学教授艾晓明表示:各地国宝找人谈话,不让表达有关陈光诚的意见。那很简单,让陈光诚自由不就行了?“而对于“探访陈光诚运动,著名网络人士北风表示:”陈光诚东师古因事关作为人最基本的权利与尊严,成为维稳体制的最薄弱点 。现在是当局在竭尽所能防堵,民间在持续进击。当局一旦失守,即是攻防易位,亦可以认为当局气数已尽。加油!“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