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

声援陈光诚,海外展开对李群的国际追责

声援陈光诚,海外展开对李群的国际追责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10月18日 转载)
来源:参与 作者:陈辽

(参与2011年10月18日讯)10月17日上午,哈佛大学法学院客座研究员、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先生向美国国务院官员递交有关材料,要求美国政府关注陈光诚遭遇,并针对陈光诚案的主要责任人之一李群向美国政府提出要求:如果李群提出访问美国的签证申请,美国应予以拒绝。杨建利还告诉美国国务院官员,如果李群踏上美国土地,他将会被起诉。杨建利说,这样的行动将从美国扩展到其它国家。 (博讯 boxun.com)


杨建利在递交的材料中介绍了陈光诚维权被迫害的遭遇,及现任山东省委常委兼青岛市委书记李群的基本情况,并向美国国务院介绍了李群在陈光诚案中所起的恶劣作用及其应承担的责任。美国国务院主管官员在接受材料后对杨建利承诺他们将认真处理此事,并与杨建利保持联系,及时交换有关此案的信息。

杨建利在接受《参与》记者采访时说,李群是沿海城市青岛的市委书记,据说正觊觎山东省省长的职位,这两个职位都有一些出访的需要,而作为一个人权罪犯,他无权踏上美国的土地,根据多数西方国家的法律,他也无权入境。因此,向有关国家政府介绍李群的情况并要求禁止他入境是正当的、合理的,而李群如果进入西方国家,那么,这些国家的人权活动者可以通过有关法律程序,对李群进行起诉,杨建利说他已为此做好了准备,“我将联系其它一些国家的朋友,推动类似的游说和法律准备工作。除非他不离开中国一步,一旦到达我们有准备的国家,那么,李群就是一个犯罪嫌疑人,我们会让他处在法律和媒体的聚焦之下。如果陈光诚的状况不能得到改善,我们还将对其它侵权者采取类似行动。”(陈辽)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博讯 boxun.com)
42558407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