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8

陈光诚和贝尔(盲人侠和蝙蝠侠)紧紧相拥




纽约,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消息称,当地时间10月24日晚上,在“人权第一”(Human Rights First)年度颁奖晚宴上,演员克里斯蒂安•贝尔同陈光诚见面并为他颁奖,陈光诚也动情落泪。

报道称,由“人权第一”组织赞助的此次年度晚宴在纽约切尔西码头区的60号码头举行,当晚的主角是自学成才的律师陈光诚,他的行动引起全球对中国政府侵犯人权的关注。在一起案件中,陈光诚因山东省地方官员严酷执行计划生育政策而发起对后者的集体诉讼。因此,他和他的家人受到酷刑折磨,并遭中国政府监禁。

据悉,晚宴上还播放了贝尔和记者在去年12月试图探望陈光诚的视频片段。当时贝尔在华拍摄电影,听说了陈光诚的事迹,于是希望到东师古村和陈光诚见面,不过由于村口被政府派来的看守把守,贝尔没能进入到村子,他被一群身着军大衣的人推搡的视频画面,登上了CNN的首页,也成为当天中国网民的关注焦点。

报道称,“陈光诚和贝尔紧紧相拥,在领奖时动情落泪。由贝尔代读的陈光诚领奖致辞(陈光诚还在学习英语)说,为了诋毁他所做出的努力,中共已经花费了1,000多万美元。”

今年4月份陈光诚逃出了监禁他的东师古村,并来到北京,进入美国驻华大使馆,经过中美间艰难的协商,陈光诚和他的家人
得以到纽约大学开始新的学习生活,不过他的侄子陈克贵因打伤政府人员仍被关押在沂南看守所。

来源:FMN

另,参考之前网友的海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