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6

自由亚洲:葛洵发动签名活动呼吁人大代表关注和了解陈光诚(组图)

2012-03-05

中国的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两会”正在北京召开,海外《自由光诚》网站创办人葛洵在“推特”网上发动签名活动,呼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关注失去自由的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要求他们前往山东临沂了解陈光诚的状况。



图片:葛洵在“推特”网上发动签名活动呼吁人大代表关注和了解陈光诚。(CK提供

推特签名链接(需翻墙) http://twitition.com/tf3ly

在全国人大召开前夕,葛洵发表推文“要求全国人大、政协委员们前往山东了解陈光诚及其家人的状况。”葛洵日前接受记者采访,讲述陈光诚的状况时表示:“陈光诚有严重的腹泻问题,没有得到治疗,他需要一个医疗照顾。一年多时间里,当局不让他与外界任何人有任何接触,这没有任何道理。从法律上他是一个自由人,为什么不可以自由活动呢?而且牵涉到他的家人,包括他的妻子袁伟静,还包括他的小孩,孩子上学被国保押送,是极其不人道,极其残忍的对待方式。”

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资料图片)

葛洵发出呼吁说道:“现在不是开人大、政协会议吗,这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不要整天看到什么莺歌燕舞,他们应该好好看看现状。陈光诚的个案,集中体现了中国的人权状况。所以我希望这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他们如果还有起码做人的良知的话,就应该关注陈光诚,对陈光诚和他家人目前的状况做了解和调查。”

葛洵在“推特”网上发出呼吁后,目前已得到一百多人签名响应,其中包括,在“两会”召开期间受到当局更加严厉监控的维权人士王荔蕻和胡佳。

说到王荔蕻,葛洵表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她去签名响应呢?实际上‘两会’期间,王荔蕻大姐又被‘上岗’了,国保又去看着她、限制她,在这种气氛下,她还是站出来发出声音,为陈光诚呼吁。非常令人敬佩。”

葛洵是《自由光诚》网站的创办人,这个网站揭示陈光诚的恶劣处境,刊载各界人士对陈光诚遭受迫害发表的言论,是海内外了解和关注陈光诚的一个平台。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原文链接《自由亚洲》

葛洵 转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