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6

《国家评论》在线:三言两语评论


(编者)《国家评论在线》 (National Review Online) 2012年3月14日发表编辑 Jay Nordlinger 署名评论:快速射击 (Quick Shots)。评论中专门提到《华盛顿邮报》收受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付费刊登文章。“这和中国共产党的宣传有什么不一样吗?(Is it anything more than CCP propaganda?)” 评论结尾把《华盛顿邮报》付费文章与《中国日报》做了比较。

3)今天早上,一位华盛顿“自由灯塔”的作者问我对《华盛顿邮报》“中国观察”栏目下刊登文章的看法。《华邮》说那是“付费的”。这和中国共产党的宣传有什么不一样吗?

我还能对“自由灯塔”说什么哪?中国是一个一党专制的古拉格(劳改营)。他们酷刑、让人失踪、或者公然就把世界上非常杰出的一些人干掉了:像高智晟、陈光诚等等。他们还把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的得主刘晓波关在监狱里。最近又把一位民主人士朱虞夫投入监狱,他不是就在互联网上发了一首诗吗?

中国几乎没有任何表达的自由——但拥护党的空间特别大,到处都是。很明显《华盛顿邮报》上的文章就是(例证)。

作为《国家评论》的编辑,我当然非常喜欢和渴望广告的收入啦,你还别不信。(快来做广告,什么能卖钱,快来啊!)

但归根结底,人在一生中总得有一些事情必须比广告的收入更重要,甚至比任何收入都重要,你说哪?

原文链接(英语) original

葛洵 编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