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3

除夕夜山东盲人律师陈光诚夫妇被禁止与亲人团聚

来源:变态辣椒

1月22日除夕,山东盲人律师陈光诚夫妇被禁止与亲人团聚、禁止与任何人接触。寄养在岳父母家的11岁儿子陈克睿,被禁止回家看望父母,陈光诚的妻子袁伟 静的父母也不能看望女儿和女婿。陈光诚80岁的老母,近日患了严重的支气管炎,在看守的监视下上医院打针,当局也不准家人和亲戚探望。

关注陈光诚 的风滚草对记者表示,去年新年他探望了陈光诚,并带出了陈光诚给朋友的信。因被怀疑是带出陈光诚视频的人,他被拘留1个月,监视居住半年,到10月份解禁 后,迫于无奈只得流浪外地,现在刚刚回家,处在被监控中。今年过年,当局加强控制,禁止陈光诚一家接触任何人。

据他获悉,今年除夕,陈光诚寄养在岳父母家的11岁儿子陈克睿被禁止回家与父母团聚,袁伟静的父母也不能看望女儿和女婿。他说,近日,陈光诚80岁的妈妈患了严重的支气管炎,每天在看守的监视下上医院打针,家人和亲戚被禁止去看望。

按照山东临沂的风俗,今天是去坟山请过世的长辈和祖宗回家过年的日子,陈光诚和袁伟静被禁止出门,只得孤立无援的站在家门口,被一群看守包围着。

江 西刘萍表示,合法公民陈光诚一家人的现状代表了中国公民的人权现状。她三次去山东临沂探望陈光诚,经历了被暴力殴打和抢劫。暴力管理陈光诚的模式已经复制 到她身上,她家门前已安装了一个大的摄像头,前不久她被暴力殴打,近段时间,凡是来探望她的人都遭到暴力殴打,过年也没有解禁。

辽宁赵振 甲表示,在合家团聚的传统节日里,当局却不准陈光诚一家人团聚,这是违背天理人伦的,就是犯人甚至死刑犯都有一定的人权和尊严,如此缺失道义的针对一个盲 人实在不人道。他去过三次山东临沂探望陈光诚,被殴打和关押,被抢去的手机和钱物至今也没要回来,中共政府把那里打造成了一个名符其实的土匪窝。

据 悉,去年除夕,当局还曾开放一天,允许陈光诚的几个哥哥进入他家,和母亲、儿子克睿等一起过了一个“团圆年”。大年初一,开放至上午9点,允许陈光诚本家 及邻居进入他家拜年。克睿去年离家时要脱光了搜查才准出门。自去年过年后,陈光诚的视频流传网络,他一家遭到更严酷的监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