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高兴波:一位少为人知的英雄

编者注:珍珠女士(何培蓉)在新浪讲述了高兴波的故事,我把她的几则微博连贯了下来,发表在这里。我们希望传播的是这种感人与激励人的故事,但是我们希望舍弃其中明嘲暗讽的成分。对我们所有关心光诚的朋友来说,每个以自己的方式为光诚自由作出贡献的人都是英雄,都是值得我们骄傲的真正的公民。把自己探望光诚的经历讲出来至关重要,因为我们之所以去看望光诚,除了对光诚的关怀外,是想让世界知道光诚所受到的无理的对待以及政府的流氓行径。珍珠自己的故事就是最好的例证。培蓉,谢谢你的讲述和分享。自由光诚编者们向高兴波致以敬意和关怀。让我们不懈地抗争下去,直到光诚获得自由为止。

@pearlher:新年收到第一笔大额捐助陈光诚的款项:是两次去山东的高兴波把我补偿他的2000多元捐给了陈光诚的专用账户。因为知道看守不允许陈光诚购买羊肉,高兴波去年2月的时候,从浙江出发,在临沂买了羊肉,冒雪进村。他会说当地话,穿了当地的军大衣,混进村子,把羊肉送到某户村民家中,委托其代转陈家。

@pearlher:高兴波第二次去山东,是今年6月我去山东失踪后。他从深圳飞济南。本来和临沂一位网友约好晚上在临沂见。我在沂南县政府大楼再次失踪后,高兴波打车直奔沂南。住县城粮贸宾馆。晚上沂南警方闯入,把高兴波衣服被脱光,塞在车座下,开到十几公里的莱阳。对头部一顿脚踢之后,只穿一只袜子被仍在荒野里。
@pearlher:去年10月,雪臻、晃晃沙沙等去临沂失踪后,我请求高兴波又一次去临沂。他又去了村子,测试当地无线电屏蔽状况,骑车在孟良崮到村口一线来回了数趟。在沙沙雪臻报平安后,我决定中止这一波的探访行动,高兴波悄无声息的回家了,在临沂大约一周时间,吃住都是自理,从未在网上声张一句。

@pearlher:到年末的时候,我筹了一些钱大约5000块给了高兴波,高兴波只要了4000,捐了1000块给我们的良心犯援助活动。新年刚过,昨天支付宝短信提醒,他把收到的2000块又打到了陈光诚的账户上。非常的感动。这个人我从来没见过,在我最危难关头,只身赴险,从未张扬自己的义举,不是自己的钱一分不要。
珍珠新浪微博链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