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5

自由亚洲:陈光诚家乡出现大量支持传单




2011-11-23

山东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的近况仍受关注,各界声援行动一浪接一浪,继组团探访祝贺他生日后,东师古村邻近一带,近日出现大批支持陈光诚的传单。(姬励思报道)

近日有网友把陈光诚的维权事迹及受打压的遭遇,写成“告临沂市父老乡亲书”,张贴在东师古村邻近一带,藉此引起更多村民的关注,及了解事件的真相。

网友左东右西对本台粤语组表示,约7名网友在陈光诚月中生日过后,自发展开这个名为 “老军医,高要贴”的行动,他们把有关的传单张贴在附近村口的电线杆上、路边广告栏内、陈光诚女儿陈克斯上学的崖子小学校门口等,希望有更多的人看到,更多的人了解并支持陈光诚。

她说:“他们策划了这个行动,高要贴用山东本地话的意思就是打算一直的贴下去,你给我撕了,我还会贴上去。老军医就是部队的医护人员,形像正牌,就是说我们用正牌的语言去做个事情。”

左东右西表示,邻近一带村落的村民大都不认识陈光诚,当他们听到陈光诚被打压的遭遇后,都感到震惊,并对当局的行径表示愤怒。

她说:“村民说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感到很震撼,有些人很义愤,特别是老头子,老太太,把个瞎子折腾成这样,简直不可思议。”

较早前,亦有网友把一封名为 “告父老乡亲书”,送到东师古邻近的营后村、崖子村、小埠村等村民的门缝,内容详述陈光诚因维护乡亲权益,遭地方政府打击报复,被判刑、被软禁等经过,同时呼吁村民参与营救陈光诚。左东右西说,他们希望,连串的声援行动,最终达到陈光诚及其家人重获自由。

此外,过去数月来,接连有网友、维权人士、记者等,试图前往东师古村探望陈光诚,据网友统计,人数超过二百人。

一直关注事件的南京维权人士珍珠表示,虽然过去数月前往探望陈光诚的人,都遭到暴力驱赶、抢掠,无一成功探望陈光诚,但她认为,每次的探访都对当局造成压力,间接促成陈光诚女儿获准上学,而据她了解,陈光诚的处境近日亦有些微改善。

她说:“陈光诚的妈妈可以外出买东西,当然有人看著,亲戚送的东西,经检查后可进去。我们希望山东当局是在逐步改善陈光诚的处境,这样的一个过程。陈光诚受到这么多的关注,正是因为山东不断的打压。”

珍珠说,虽然目前陈光诚及其家人的处境仍然未可过份乐观,但她相信,每次的探访,每一波的声援行动,都为陈光诚重获自由的目标,迈进一小步。

陈光诚因揭露临沂当局粗暴推行计生受打压,其后更被判刑。他于去年9月刑满出狱后,随即被软禁至今。期间他及家人遭不人道对待。陈光诚的处境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

原文链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