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2

快讯: 陈光诚生日特警持枪拦劫44名探访者

11月12号,中国法律维权人士陈光诚生日当天清晨,40多名中国各地公民在接近临沂地区时遭到当地大批警察拦截,随即遭到持枪特警扣押,目前已经被关了几个小时,没有提供食物和饮水。与此同时,其他一些地方,有多名关注陈光诚的活动人士遭到国保人员的控制或警告。

上海维权人士毛恒凤是在临沂被关押的44人之一。她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她和其他从北京出发的旅客目前都被关在临沂市兰山区的一个交警队,由全副武装的特警看押,枪口对准他们这些乘坐包租的旅游巴士到临沂的外地人。在通话中,可以听到有妇女在呼喊抗议口号,抗议非法扣押,要求警察放人。

毛恒凤说,从早晨3、4点钟开始,这个被扣押的旅行团在途中就遭到警方以修路和桥梁断裂等各种理由一再拦阻,后来警方声称,全国大搜查,外地旅游车一律不得进入山东境内。

在许多网友纷纷对陈光诚40岁生日表示祝贺之际,中国警方看来正在加紧监控各地活动人士。

近期多次到临沂关注陈光诚夫妇及其6岁女儿上学一事的山东维权人士王雪臻一小时前被国保人员“喝茶”。她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国保人员没有表明来自哪个城市,只是声称陈光诚事件已经上升为政治问题,并威胁王雪臻,要她悠着点。

今年一月和六月曾独自开车前往东师古村试图探望陈光诚均遭暴力拦劫的南京网友何培蓉(网名珍珠)目前情况不明。两天前,她在离家上班时遭到国保人员禁止出门,一度被带到公安机关关押,目前情况不明,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原文链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