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博讯台专访:安妮说:我想上学,可是他们不让

4月13日美东时间晚上9点,北京时间14日早上9点,博讯台专访中国安徽省合肥市张林先生和他的女儿张安妮。此次专访云集了海内外一大批关心小安妮的人士:

博讯网总编:韦石
美国国际广播委员会执行长(The Committee for U.S. International Broadcasting)
Ann Noonan 安.鲁南女士 
美国妇女无疆界组织创办人(Women's Rights Without Frontiers)
Reggie Littlejohn 瑞吉.小约翰女士
前纽约时报研究院:赵岩
中国妇权组织:张菁 姚诚
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 刘卫国
参与安徽琥珀小学西区绝食抗议人士:孙林,康素平,天理(笔名)
博讯台主持人:西诺 

专访首先由张林先生介绍了他的遭遇。张林说:“我在安徽蚌埠长期遭到中共国保的迫害,我已经失去了工作和住房。由于大女儿在合肥安徽农大上学,我就决定来合肥居住,也可以由姐姐照顾安妮。来到合肥开始是住在一个旅馆中,从那开始就有一批接一批的无名人员来骚扰我。后来我搬到了安妮妈妈居住,这种骚扰依然不断。2月27日合肥当地派出所谎称让我去办理暂住证,我进入派出所后就被拘押起来。我的手机也被抢走,失去了与外界的联系.当日下午四点半,我的女儿就被四名身份不明的人在琥珀小学绑架走,此后又将我和女儿遣返回蚌埠。当我和女儿再次回到合肥后,我的女儿从此就进不了琥珀小学的大门,学校以安全理由拒绝我女儿回校上课。当我将这个经历公布在网络时,全国有500多位网友来合肥声援我和安妮,在琥珀小学门口绝食抗议的人士也超过了五位。我再一次呼吁当局立刻让我女儿回校上课,同时感谢所有支持我和安妮的朋友。 ”张安妮也参与讨论,她说“2月27日是4位长相很凶恶的叔叔把我从学校劫走,我被关押在派出所的二楼,我听到有两拨大人开始争吵,有的人好像不同意抓我,另一拨人坚持要关押我。我在哪里没有任何食物和水,通常我在6点吃晚饭,但是那天到7点半我也没有吃饭。我和爸爸被送回蚌埠后,就很快回到合肥,但是我就进不去我的学校了。我想上学,可是他们不让......”。

瑞吉和安鲁南代表各自组织对中国政府这种不人道的做法表示强烈谴责,同时对张林和安妮的勇敢捍卫自己权益的做法表示支持,特别是小安妮的勇敢,表示非常钦佩。

前纽约时报研究院赵岩先生发言说:“小安妮被剥夺上学的事件,使我想起习近平小时候的相同遭遇,他当年在父亲被关押期间,也是被剥夺了上学机会,甚至被打成小反革命。不同时代的两个孩子的相同遭遇,说明中国的人权至今没有丝毫的进步,习近平先生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痛,当年的小反革命不要再来镇压一次小反革命。”

中国妇权组织负责人张菁说:小安妮事件既违反了中国的现行法规,也违反了国际公约,联合国的儿童权益公约中国是签署国,其中第二款有明文规定,儿童享受同等权益,不受其监护人,种族,性别,肤色,出生等影响。警方也违反了中国的义务教育法。合肥警方的违法行为,应该得到谴责。

江天勇律师指出:小安妮事件已经证明了公安部门,教育管理部门和学校都已经存在违法现象,事实上小安妮目前仍处于失学状态.这次事件也可以看出公权力,特别是秘密警察猖獗到何种程度,他们不仅迫害异议人士,甚至连他们10来岁的孩子也不放过。中国的法治道路还十分遥远。

在琥珀小学绝食抗议的参加者陕西康素萍女士和广东天理先生也发表了讲话。

采访中西诺主持人接通了合肥公安局电话(0551-62693595),接待人员推脱说不清楚小安妮被迫害的事件,并粗暴挂断记者的电话。

有关专访的详细录音资料,请登录博讯台网址收听:www.boxunradio.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