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

警惕中共攫取能源的同时输出迫害 作者:薛湖

加拿大 “一个自由世界国际组织”(One Free World International) 和加拿大联邦众议员、加拿大绿党领袖伊丽莎白·梅于3月25日晚,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政府会议中心”,联合举办题为“人权及加中关系——研讨加拿大中国投资保护法及中共收购加拿大能源公司尼克森案”的论坛。总部位于加拿大的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维吾尔社区组织、加拿大西藏协会、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参与了协办。包括加拿大新民主党、自由党、绿党等主要反对党,和加拿大执政保守党在内的八名加拿大政党领袖和国会议员出席了会议,并参与讨论。

盛雪在论坛上演讲(身后从右至左依次是新民主党议员,国会外交人权委员会副主席韦恩·马斯顿(Wayne Marston)、绿党领袖伊丽莎白·梅(Elisabeith May)、马吉德·埃尔·沙菲牧师(Rev. Majed El Shafie)、自由党国会议员马克·艾金(Mark Eylking)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是研讨会的第一位主讲嘉宾。她首先以一系列真实的故事开始,论证中共人权迫害的触角早已深入加拿大,并对加拿大民主自由人权价值造成影响,特别是华人、藏人、维吾尔人社区产生极大威胁。盛雪介绍的实例包括,一些正在加拿大学习的中国留学生,因为出席加拿大关注中国人权的活动,而遭受中共秘密警察的威胁恐吓。这样的威胁恐吓不仅仅局限于在加拿大的中国公民,也包括加拿大公民。中共始终把恐吓和迫害的目标集中在它锁定的“五毒(民运、法轮功、疆独、藏独、台独)”群体。



盛雪举了一个不久前的例子,她和一些民阵成员,于2月3日,到中共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前,声援维吾尔人的示威集会。当他们抵达时,看到示威现场的维吾尔人只有十几位,她感到奇怪,于是询问一些出席者,这才得知,原来中共驻加拿大外交机构在获知这一活动之后,竟然致电给那些准备出席示威活动的维吾尔人,恐吓他们说,如果他们敢于出席,将把他们的照片送交国内他们的家人居住地的公安机关,让当地公安机关惩罚他们的家人和亲属,包括到家里去肆意搜查、没收电脑、没收护照等,拷问甚至监禁他们的亲属。知情者介绍说,以往出席类似活动的维吾尔人,大多数人的家庭都受到了中共当局的威胁和迫害,因此很多人被迫退缩。



类似的例子,也发生在流亡藏人身上。一名年轻的藏人女子告诉盛雪,她自幼背井离乡,流亡海外多年,因为思念家人,与仍居住在国内的母亲约好,以旅游为名在第三国相见。不料,见面时母亲告诉她,不知是由于需要向中共当局申请护照,还是平时母女的联络早就在中共掌控之中,母亲临行前,中共国安告诉母亲,他们对于该女子在海外的行踪了如指掌,并通过她的母亲要求她为中共做线人,向中共报告西藏流亡政府和藏人社区的情报。否则,永远别想再见面。



盛雪在演讲中特别提醒与会各界和加拿大国会议员不要忘记王炳章。她说,中国海外民主运动先驱王炳章博士,1979年到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攻读医学博士学位,随后在1982年发起“中国之春”民主运动。他于2002年被中共当局从越南绑架回中国,判以无期徒刑,至今仍在狱中被单独监禁。而他的父母、妻子儿女和兄弟姐妹,大都是加拿大公民。加拿大在营救王炳章一事上,应肩负更大的责任。



盛雪说,随着中共经济实力的增强,中共与西方经贸往来的增加,不仅中国国内的人权状态持续恶化,没有丝毫改善,而且中共对加拿大等西方民主国家的渗透和干预也越演越甚。“实际上,中共的人权迫害,中共对民主自由的压制,就发生在这里,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就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



  盛雪进一步指出,加拿大正在进行热络贸易往来的就是这样一个政权,加拿大正在开门相迎、拱手出让能源利益的就是这样一个政权。中共当前正在世界范围内不惜代价地攫取资源、能源产业的控制权,这就相当于中共在给自己的暴政躯体输血。如果任由中共这样一个没有底线没有制约的政权掌控加拿大的能源产业,毫无疑问对加拿大的安全将构成威胁,同时,对世界和平也是一个威胁。加拿大要严防中共一手攫取能源,一手输出人权迫害。



  在会上发言的法轮大法协会代表李迅也举证说,收购加拿大能源公司尼克森(Nexen)的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是一个积极参与镇压法轮功的中共国企,直接遭受中海油迫害的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已经掌握资料,有名有姓的就有77人。在会上发言的加拿大维吾尔社区主席卡尤姆·马西莫夫(Kayum Masimov)和加拿大安大略省西藏协会主席肯桑·丹增(Kunsang Tanzin),也分别指证了中共人权迫害加剧的情况。



  发起这次针对加拿大政府和国会游说行动,及主办此次论坛的“一个自由世界国际组织”,其主席与创始人马吉德·埃尔·沙菲牧师(Rev. Majed El Shafie)本人,就曾是一名在埃及遭受政治迫害、被监禁多年的基督徒良心犯。他在会议上发表引言,综述了中共侵犯人权的现状,表达了加拿大民间对中共收购加拿大能源产业的担忧。



  在会上发言的还有四位加拿大联邦议会议员,包括绿党领袖伊丽莎白·梅(Elisabeith May)、新民主党议员,国会外交人权委员会副主席韦恩·马斯顿(Wayne Marston)、自由党国会议员马克·艾金(Mark Eylking)和执政保守党国会议员约翰·韦斯顿(John Weston;中文名:魏子安)。他们分别表示了加拿大在与中国进行经贸易交往时,坚守民主人权价值观的必要性,以及各自党派在中共国企收购加拿大能源企业问题上的立场。


与会的民阵成员及藏人、维吾尔人代表和保守党国会议员约翰·韦斯顿(John Weston)及绿党领袖伊丽莎白·梅(Elisabeith May)合影留念。

  出席论坛的还有保守党议员,国会外交人权委员会主席大卫·斯威特(David Sweet)、保守党议员瓦迪斯瓦夫·雷宗(Wladyslaw Lizon)以及近百名各界民众。 民主中国阵线除了主席盛雪之外,还有民阵加拿大副出席高昇、秘书长罗乐、总部理事边大卫、分部联络委员乐群等七名成员出席了会议,他们是从多伦多驾车往返一千多公里,专程到渥太华参加此次会议的。


2013年3月26日
原文鏈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