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美国之音》陈光诚再吁各方关注陈克贵案


记者: 叶兵 | 华盛顿

中国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星期二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再度呼吁人们关注他侄子陈克贵的命运和他所说的正当防卫案。陈克贵在陈光诚逃出被严密看守的家中四天后因持菜刀砍伤一些深夜翻墙闯入他家的人而被警方刑事拘留。

*陈光诚:陈克贵正当防卫不容否认*

正在北京朝阳医院接受治疗的陈光诚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他离开曾藏匿6天的美国驻华使馆来到医院一个星期以来,面临着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其中最紧迫的就是他侄子陈克贵的案子。

他说:“我觉得,最需要解决的是我家人的问题,就是我侄子的问题。其它问题我觉得还是可以慢慢来。唯独这个问题不能慢慢来,因为这牵扯到一个限制公民自由的问题,尤其是这种正当防卫的权利给任意颠倒。所以,我觉得这个问题非常重要。”

陈光诚逃离东师古村4天后,在4月26日深夜至27日凌晨,陈克贵与深夜闯入他家的沂南县双堠镇镇长张健等数十人搏斗,用两把菜刀砍伤了几名男子,伤者中可能包括张健。目前陈克贵究竟在哪里关押仍然不明。陈克贵的妻子刘芳和其他家人的手机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沂南县看守所一位李姓副政委星期一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他没听说有关陈克贵遭拘捕的事情,不了解他关在哪里。

*陈光诚:地方官府无法无天 呼吁各方关注*

陈光诚认为,是一伙地痞流氓在张健带领下到住在同村的他大哥陈光福家,翻墙闯入抓人打人,致使憨厚老实的陈克贵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被迫自卫。陈光诚表示,从他和家人所遭受的种种非法待遇的情况来看,在无法无天的沂南县司法机关,陈克贵无法得到公正审判,盼望媒体和广大中国网友给予这一案件更多关注。

陈光诚在逃离家乡东师古村后不久就在一个秘密录制的视频中向中国总理温家宝提出三项要求,其中包括北京中央政府派人彻底调查地方官员对他和家人实施迫害的罪行,以及保证他和因为他的案子而受牵连的亲人的安全。

日前在逃离东师古以后首次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陈光诚曾披露,他已经向中国政府委派来探望他的官员反映了地方政府胡作非为长期迫害他和家人的情况,对方表态称如确有其事,将依法处理。

原文链接(美国之音)

1 comment:

以德取胜 said...

殊不知将某某封为“斗士”的西方人权组织和各类支持者未必会去真正的帮助他,他们安全的呆在境外,而不必担心被喝茶和跨省,只是把你我当作棋子,无形地煽动所谓的民意。二 则,再讲民主正义的国家,再强调普世价值的国度,国家利益总是要第一位考量的。人家不会做“亏本”的买卖。无非是利用对方群里几个捣乱的人,作为要挟的筹码,放上谈判桌上。拿到 想要的利益,管你什么“斗士”。不相信的人,看看卢旺达的种族大屠杀吧,老美那时候咋不出兵伸张正义去呢。三则,有人拿盲人事件说事,认为中共政府爱把小事弄成大事,大事弄成不 可收拾,但这估计是民主国家主要煽风点火的吧。他们也想就此“大事化小”吧,整大了,谈判的筹码才大啊。估计明年又可以多看几部美国大片了。
总之,我等一介草民对于盲人事件的看法就是,谁也别说谁是“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