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7

《陽光時務》 @isunaffairs #愛上深度 —— 陳光誠


誰救了陳光誠?東師古村秋後算帳

4月20日,陳光誠翻過家裏的圍牆,在鄰居家的豬圈裏躲到深夜。4月21日清晨5時,一身泥水的陳光誠從東師古村進入西師古村。一名遇到他的村民把他領到西師古村民劉元成家。劉元成通知了陳光誠的大哥陳光福,陳光福聯繫北京的學者郭玉閃,正和郭玉閃在一起的南京網友珍珠,驅車趕到山東。此時,陳光誠被東師古村民陳華開車送出臨沂市,藏在山東新泰市。4月23日凌晨,陳光誠與陳光福、珍珠等人在新泰會合,即刻前往北京。整整一個星期後,東師古村開始了抓捕……

文/田雨聲

原文链接

陳克貴:正當防衛的「殺人嫌犯」

文/田雨聲



原文链接

記者手記:潛入東師古村

陳光福告訴我,我這次能夠悄悄進入他家,應該歸功於陳光誠在北京打來的一個電話。前幾天他家院子外還安裝著探照燈和攝像頭,只因陳光誠在打給母親和大哥的電話中追問是否被看管,看守們才拆除了探照燈和攝像頭,並將監控點撤到了外圍。

文/田雨聲

原文链接

南京女子珍珠:我不是英雄

4月21日中午11點06分,我收到郵件:「鳥兒已經出籠,怎麼辦?」 「您胸懷天下,心懷民主;我沒有,我眼中只有一個小小的陳光誠,只有一個人的價值。」

文/曠達

原文链接

主編的話:誰改變誰?

很多人都沒有意識到,腐敗的權力改變了中國的政治和文化,同時也正在改變世界的政治與文化。只要還有人在無辜被拘,全世界都不自由。只要還有權力在為所欲為,全世界都受到威脅。改變它,而不是躲避它,才是人類的出路。

文/長平

原文链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