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

CND - 陈平福:用诚实和坦白取代虚伪



一句真话能比整个世界的分量还重。——索尔仁尼琴:《为人类而艺术》 (诺贝尔奖获奖演说)


凭什么权力者的自夸就是真理、重要思想,屁民的怨言就是颠覆犯罪!在这个改变人心、变革社会、变革文化的战场上,我们究竟能做什么?维护我们心灵上的自由,把我们生活和文化中的邪恶说出来,除去我们意念和生命里的黑暗,我们才能成为新纪元的一分子。沉默的人不能再沉默了,麻木的人不能再麻木了,每个人都应该发出良心的声音,对抗邪恶我们要主动出击。

网上发现一条很好的微博:好奇怪喔!他们的祖宗是德国的马克思,他们的导师是俄国的列宁,他们的父亲是格鲁吉亚的斯大林,他们的意识形态是欧洲的马列主义,他们的体制是前苏联模式。他们一本正经地说:坚决不搞西方那一套!-------这难道不是事实吗?这就是我们文化中最明显的邪恶!

从2012年9月4日开庭审理,到2012年12月14日拿到甘肃省中级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历时三个多月,兰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我陈平福所犯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终于以兰州市检察院撤回起诉而划上了一个句号,长时间威胁着我人身安全的牢狱恐怖终于划上了一个可喜的句号。这也标志着在文化这个静悄悄的战场上,我们暂时获得了一点小小的胜利。但我们生活和文化中的邪恶还是占据着上风,我们很多人的想法、观念、思维习惯还摆脱不了长期看新闻联播和学校语文课政治课的阴影,尤其是有些政府机关“公仆”还是那么缺德没人性。

回想我这几年的经历:患心肌梗死没钱等死,因病欠债被迫街头卖艺,忍受着各类城市执法人员的辱骂、驱赶,被抓进兰州市公安局流浪乞讨人员管理办公室虐待,被救助站几个畜牲抓着四肢扔进铁笼囚车戏弄、羞辱后抛弃郊外,,政府不准卖艺,我好不容易在云南找了一份代课教师的工作,上班不到一个星期,还没有挣到钱,就被公安跨省遣返砸了饭碗!

累次被权力机关逼得走投无路。

下岗失业流落街头这些年,帮助我的是无数不知名的善良的百姓,欺负我的人都来自政府机关!我总算看清了这个社会!我无法默默忍受屈辱,这伙畜牲分明是把我往死路上逼啊!他们越是这样逼我,我越是要活下去,我宁可被流氓打死,也不上访、不自焚,我就是要撰写博客,要把我这一切遭遇都写出来,让普天下的人都看看这是一个什么社会。公安机关不但砸了我的饭碗,断了我的活路,还让我白白损失了上千元的路途费,从来没有人给我一个说法。没有善良的兰州市民的帮助,我活不到今天。无法无天的人民政府不但不帮助我解决困难,还恶意砸我的饭碗,不让我谋生。

走投无路流落街头还遭受公权力的欺凌,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既然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只好在我的博客里不断地给出一些说法。我写的博文并不单单都是写自己的不幸遭遇,主要还是关注社会进步,争取自己个人的基本人权和尊严,追求自由民主,希望推动社会进步。我的博文都是在国内网站公开发表。思想言论自由是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兰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我陈平福犯了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是违反宪法,践踏人权。

这些经历不但不会让我退却,反而更加坚定了我维护自由的信念,我会继续把我的生命与争取民主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继续发挥我作为一个公民的影响力,继续写作,对抗邪恶势力,影响别人的生命,推动社会进步。我热爱“公平、正义、自由、平等、民主、法治”的意念不会动摇。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可能完美和全能,只有上帝是完美和全能的。我会不断地驱除我意念和生命里的黑暗,单单热爱上帝的公义和怜悯,我将继续为这样的热爱而奋斗。

权力的傲慢,官员的贪婪,底层人的苦难,,,我们的忍耐已经达到了人类的极限。必须坚持不懈地推动政改,从根本上改变这个社会,同时改变我们自己。可悲的是,毛泽东的旗帜还在高举,一个擅长于整人害人的肮脏的灵魂还在神坛上供着,精神控制还在继续。记得我小学一年级的语文课本第一课是毛主席万岁!,然后就是批林批孔、整人害人的政治运动。我成长的环境使我对自己祖国的传统文化一无所知。文化革命以及谎话连篇的历时教科书,马列毛邓思想政治教育,使我们这代人彻底地和中国的传统文化切割了。和东方传统的专制文化实现了彻底的切割,这也不是什么坏事,歪打正着,这是好事。其实我没有时间和精力,我们也没有必要再去钻研什么中国传统文化了。

好在我们这个时代的读书人都必须学习英语,这是多么好的有利条件啊。这让我们不得不接触欧美的语言文字,接受西方基督教神学文化的熏陶,接受自由、民主、宪政的普世价值观、接受上帝的价值观。我虽然不知道什么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但我有幸接受了西方的基督教文化,上帝的话语教导人们行公义、施怜悯,这多好啊。再看看我们这个国家,口口声声说的是以人为本,唱的却是“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活生生一个精神分裂,是地地道道的奴才精神。

几千年来,中华民族被迫跪倒在统治权力淫威之下,人民遭受的苦难,民族遭受的耻辱,盖因人民没有基本做人的权利。今天,世界大多数国家的人民早就平等地沐浴着普世价值的光辉,而我们连一张选票都没有见过。许许多多的同胞还挣扎在生死线上,流浪者以及小商小贩不但不受法律的保护,而且还受到城市执法人员的辱骂、驱赶和虐待。贪官污吏公款吃大餐吃一半倒一半,可怜的失业者不能“非法”吃饭,不能自由地挣钱谋生,甚至还有流浪者冬天露宿街头被活活冻死、病死、饿死。

要想改变这个社会的政治制度,主要还是要靠我们这些备受欺凌的底层民众。推动政改,推动统治者改变制度,这是一个方面的问题。为未来的公民社会预备好我们自己,改变我们多数人的想法、观念以及思维习惯,意味着改变人心,意味着意识形态领域事实的澄清,这些只需我们大家具备基本的区分善恶的能力,不需要预备复杂的学说和理论。改变人心,意味着把畜牲变成人,需要几代人的努力。必须从我们每个人做起,人人讲真话,用诚实和坦白代替虚伪、谎言、假大空;用怜悯取代冷漠,我们当走的路甚远。

(写于2012年12月17日)

来源:多维新闻

原文链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