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5

参与:原杭州公安头子吴鹏飞被提拔为山东检察长



[日期:2012-02-25] 来源:参与 作者:鲁乡

(参与2012年2月25日讯)据悉,现任山东省公安厅厅长、山东省政府省长助理的吴鹏飞2月24日出任山东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原为浙江省绍兴市公安局长,曾任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杭州市公安局局长,任职期间杭州发生异议人士被抓事件。吴鹏飞出任山东省检察长后,将辞去山东省公安厅长职务,其任山东公安厅长期间,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处境更为艰难。此外,山东还曾发生提前释放的罪犯持枪杀害多名警察的丑闻,吴鹏飞对此应负有领导失职责任。

人民网济南2月24日消息证实,24日下午,山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定吴鹏飞出任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出任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按照法律规定,选出的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这也是出过场,吴鹏飞为行政人员,调任司法机关负责人后,实为升职,原厅局级升为副省级。省检察长都是 副省级。一般省份的省公安厅长多为省委常委,但吴鹏飞至今未能升任省委常委,转任省检察长是为退休前的最后一岗,将来退休将享受副省级退休和医疗待遇。

互联网上,网友一直不断就陈光诚失去自由杯葛吴鹏飞,吴鹏飞已上侵犯人权的官员“记录榜”。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原文链接

葛洵转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