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法广:台湾关注中国人权联盟邀请陈光诚到台湾“自由行”




中国/人权 - 发表日期 2011年 9月 28日 - 更新日期 2011年 9月 28日

作者 法广
为了响应中国大陆网友发动的十一去山东临沂探访陈光诚的活动,台湾关注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呼吁陈光诚与袁伟静到台湾自由行。呼吁已经接到袁伟静的亲笔信并且观看了陈光诚一家处境视频的台湾总统马英九迅速就陈光诚事件发表公开声明。

以下是本台对杨宪宏先生的采访片段:

法广:我们知道你们几个月前向台湾总统马英九递交了一封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写给马英九的公开信,那么,马英九总统是否已经收到公开信?总统府有没有对你们做出回应?

杨宪宏:我们在递交信件的过程中出现了许多周折,最后是在台湾媒体报道了之后,马英九总统才派办公室的人员来向我们索取信件,因为,总统府方面表示这份信件十分重要。之后,总统身边的幕僚当面向我透露说,总统仔细阅读了信件,也观看了今年年初袁伟静拍摄的他们全家如何遭到公安监视的录像,马英九表示会在适当的国际人权日就陈光诚的事件做出公开表态。

法广:那你们目前处于等待阶段了。

杨宪宏:我们当然十分支持大陆网友发动的去临沂探访陈光诚的活动。我们也想利用台北举行艾未未画展的机会邀请包括陈光诚、袁伟静在内的大陆多位异议人士到台湾来“自由行”。两岸现在既然已经互相开放,大陆居民可以到台湾来自由旅行,那么我们期望陈光诚一家能够到台湾来“自由行”。

法广:您所说的艾未未画展是什么时候举行,艾未未届时能够去台湾吗?

杨宪宏:艾未未画展应该从十月二十八日开始,一直延续到明年一月底。台北当局因为事先就已经知道艾未未不能来,所有就把这个展览命名为艾未未缺席展。我们期望利用这个机会通过海基会、海协会或者台湾政府的人权委员会向陈光诚、袁伟静、胡佳等人发出邀请,邀请他们在艾未未画展期间来台湾“自由行”。

原文链接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转帖]真名论坛:中国政府为什么坚持囚禁陈光诚全家?1..(略).4,做大陈光诚这一政治筹码,以便下届政府新领导和西方领导进行政治经济人权等谈判交易。西方领导在陈光诚问题上遭遇的国会和舆论压力越大,越是想要中共在陈光诚问题上让步,中共就在谈判桌上的获利就越大。http://zmw.cn/bbs/viewthread.php?action=printable&tid=12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