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1

《六四天网》佩利出狱 接受天网采访:学习粉丝团后 说“狙击手 干掉他”


[ 时间:2013-02-11 14:05:38 | 作者:义工黄琦 | 来源:六四天网 ]

佩利出狱照首度曝光:这次玩笑开大了

【天网四川讯2013-02-11】今天下午13时44分,天网电话采访了刚获释的网友佩利(程婉芸,实名程爱华 @paleylin),请她就此次遭刑事拘留的核心要害问题作了一个说明【 四川南充网友程婉芸因微博言论被刑拘】。

据悉,2月5日,在腾讯QQ上,佩利在网友们传为习近平“学习粉丝团”后面,随意跟了一句“狙击手在哪,干掉他”,立即引起国内安保人员高度戒备。为保护首长人身安全,四川乃至南充国保很快进入“临界状态”。2月6日当地警方传唤后,于2月7日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后在海内外引起强烈抗议,地方当局意识到刑事拘留佩利已达轰动效应,上级也明白其工作快捷有效,遂将其刑事拘留改为行政拘留5日,于今天拘留期满释放。


程爱华,网名佩利(@paleylin),南充市人。2013年2月7日,被西充县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大队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现羁押于西充县看守所。在被捕前,程爱华女士一直热心公益,曾长期帮助入狱人士及家属。在国内微博上,程爱华女士曾多次发布有关人权信息、政治民主、宗教人权政策等言论,一直被国内安全保卫部门关注。2011年茉莉花事件期间,程爱华女士曾被刑事拘留一个半月,在被释放后被北京警方送回其户籍所在地四川省南充市。在返回四川后,程爱华女士曾赴监狱看望被判刑的异议人士受到当局传讯。在2012年末,程爱华女士亦曾多次透露其行踪被南充警方关注。

原文链接(六四天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