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

香港支联会举办活动声援陈光诚和所有被捕异见人士

(支聯會2012年4月4日新聞稿)

民主人權.復活傳訊
拍照聲援陳光誠及所有被捕異見人士

  今年是「六四」屠殺二十三周年,主題是「毋忘六四傳真相,民主潮
流 不可擋」。「民主人權.復活傳訊」是第二項「六四」紀念活動。支聯會將於4月6-9日一連四日的復活節假期,巡迴各區宣傳,派發「六四」復活蛋貼紙及「聲 援陳光誠」貼紙,呼籲市民出席「六四」遊行和集會,同場收集市民簽名悼念「六四」死難同胞,以及進行「墨鏡肖像」行動,歡迎市民拍照聲援內地維權人士陳光 誠先生。

  復活節是慶祝耶穌從死裏復活,並給全人類帶來永生的盼望。「六四」屠殺己經過了二十三年,「六四」死難同胞卻不會復活。至 2011年底,由150 多名「六四」受難者和家屬組成的「天安門母親」群體 中,已有 28 人病故,僅去年便走了六位,目前還有八位被確診患上癌症。仍然在生的「六四」受難者家屬,亦多是年邁的老人家。他們有生之年的最大心願,是「說出真相.拒 絕遺忘.尋求正義.呼喚良知」。支聯會呼籲香港市民積極出席「六四」紀念活動,為死者討回公道,爭取平反「六四」,建設民主中國。

  除 了民運人士和「六四」死難者家屬被迫害,維權人士也是中共重點打壓對象。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於1996年開展維權活動,2006年6月獲美國《時代》雜誌 選入該年全球最有影響力百人榜,卻於8月被山東省沂南縣人民法院以「故意破壞財產」和「聚眾擾亂交通」罪名判刑4年3個月。2010年9月,陳光誠出獄後 與家人一直被軟禁,他和妻子被禁止外出,女兒上學也被公安監視,周圍由數十人輪流把守。從各地前往看望的人士均被攔截、毆打、凌辱、搶劫和強制遣返。去年 12月,曾扮演蝙蝠俠的外國影星基斯頓.比爾(Christian Bale)往探望陳光誠時,亦被不明人士驅趕、拍 打。

  支聯會對中共的粗暴行為表示強烈憤慨,要求立即恢復陳光誠及家人的人身自由,解除監控,容許親友自由探訪。支聯會呼籲香港市民參與「墨鏡肖像」行動,到支聯會攤位,戴上墨鏡,並在由近千幅聲援陳光誠相片合併成的陳光誠肖像前拍照,然後電郵到ichenguangcheng@gmail.com,寫上拍攝地點(景點名稱、城市和國家)、時間和感受。相片將在 http://guangchengsworld.blogspot.com顯示。 活動延續至陳光誠及其家人完全自由的那一天。

www.alliance.org.hk
http://www.facebook.com/hka198964
Twitter / Buzz: HKA1989

No comments: